动物园以狗代虎,你虎啊?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7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动物园以狗代虎,你虎啊?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75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动物园以狗代虎,你虎啊?
2018-08-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3日,有网友发视频吐槽河北廊坊御禾动物园“挂羊头卖狗肉”,牌子文字介绍写的是东北虎,笼子里关的却是狗,明明是普通兔子,牌子上挂的是“长耳兔”,而鳄鱼观赏池里也没有鳄鱼,而养着天鹅。对此,动物园解释称,园中的大型动物和猛兽已于去年上半年撤走,但笼子尚未完成改造,文字介绍也未更换。(8月14日《北京青年报》)

  动物园是老百姓最喜欢去的地方,尤其是孩子更对稀有的动物感兴趣,通过零距离接触,一方面增长知识,一方面达到了观赏与娱乐的效果。

  可是,不知何时起某些动物园也学会了造假,别人可以用假冒伪劣商品骗钱,我就可以以假乱真,采取“调包”战术,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挂羊头卖狗肉,笼子里明明关的是狗,却以东北虎示众,只要你购票进入了动物园就由不得你了。

  只可惜,老虎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无论你如何忽悠,游客与观众是不会答应的,须知,很多人是冲着老虎来观赏的,如果是为了看狗,大街上多了去了,何必去动物园,可见,动物园蒙人也不看地方,不遭到游客投诉才怪?

  也许动物园感到委屈,老虎等珍贵猛兽撤走之后,并未更换招牌,是有疏忽大意的地方,而且还降低了票价,但我以为这不是理由,既然虎笼里装的是狗,要么关门歇业,要么在动物园门口予以公示,游客如果接受了,就不存在欺诈的问题。

  现如今,公众对造假极为反感,动物园公开造假,必须公开道歉,并尽快进行自我整改,达不到开园标准,有关部门可以强令其关门停业,这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必须,如果连动物园都没有公信力了,岂不是社会的悲哀?今后我们还能相信谁呢?(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