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关键时期 应有关键之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7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暑运关键时期 应有关键之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077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暑运关键时期 应有关键之举
2018-08-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7月初到八月,热火朝天的暑运已经进行了一个月。在这火热的一个月中,各种交通方式大显神通,让人们的夏天变得丰富多彩。根据数据统计,7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亿人次,同比增长10.3%,再次创造了新记录。(8月11日人民网)

  一直以来,铁路是暑运的主力军。每年暑运对铁路企业而言都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客流增长: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长7.6%,日均发送1043万人次,年年不断飙升的客运数据是铁路服务质量提升最有效的“验证码”。忧的是运力供需失衡。尽管近些年高铁动车的大面积开通,但铁路运力有限,一些热门车次的车票依然“一票难求”。而且暑期雷雨、台风、高温等恶劣天气较多,无法预知的自然因素严重影响运行秩序。鉴于此,笔者认为,暑运关键时期必须有关键之举。

  今年暑运虽已过半,但客流压力不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依然是一道严峻的考题。铁路企业要充分认识暑运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根据客流走向做好运力调配,在采取加开临时客车、扩大列车编组等措施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链条,最大化的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比如说:适当增加车站售票窗口和移动售票车的数量、加大互联网订票的宣传指导力度、用心做好列车餐饮服务工作,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提高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暑运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好确实不易。做好暑运工作,各运输部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服务细节抓起,最大限度地从满足旅客的需要出发。

  愈是关键时期,旅客对出行是否顺畅、安全的关注愈迫切;愈是关键时期,交通运输部门对保障百姓出行顺利安全愈应有关键之举。我们相信铁路等各运输部门一定会牢记使命,承负责任,妥善应对,为暑运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庞微微)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