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让“英雄城”的梦想照进现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4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VR让“英雄城”的梦想照进现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40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VR让“英雄城”的梦想照进现实
2018-09-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在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中进行转换,新的技术革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想象,也给很多产业带来裂变的可能。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中文的意思就是虚拟现实。这项技术会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实体行为的仿真系统能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是一项能够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目前,VR技术在制造业、文化娱乐、科技教育、医疗健康等行业的应用愈加普及广泛和深入。仅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60亿元,同比增长164%。

  杭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时指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随后,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对外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快推进江西省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VR产业就是主攻领域之一。目前,南昌市已启动了全球首个城市级虚拟现实产业规划,江西省VR产业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VR产业的聚集将吸引一大批相关企业进入南昌,从而带动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软硬件的全面发展,也会带动本土企业的技术升级;于此同时,随着世界级VR产业基地的迅速发展和国家级VR创新中心的筹建推进,入驻企业的发展将会为本市、本省培养大一批VR产业人才,产业体量的扩大将也会对全国VR高端人才产生吸引力,为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10月19日至21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办,这将是江西省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张“世界名片”,也是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的有力抓手。当虚拟照进现实,“英雄城”已经用行动说明,VR已是趋势,把握趋势,才能抓住未来。VR的想象空间很大,留给参与者的空间也很大。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欢迎你!(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