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毒跑道需要主管部门发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9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终结毒跑道需要主管部门发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292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终结毒跑道需要主管部门发话
2018-09-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9月1日开学至今,武汉藏龙二小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截至9月14日晚上20点,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事发后,学校采取了应急措施,对尚未使用的操场跑道和篮球场用毛毡覆盖,24小时保湿,阻隔气味。(9月16日《中国新闻周刊》)

  自从学校操场产生变化,启用了塑胶跑道后,一个新的名词便频繁出现,这就是“毒跑道”三个字。

  啥东西只要一带毒,结果便可想而知。操场跑道带毒之后,学生首当其冲,直接成为受害者,头昏眼花只是轻微的症状,更可怕的则是不少学生居然流出了鼻血,这就意味着跑道的毒气已经入侵到了孩子们的体内。

  须知,塑胶跑道虽然很整洁美观,但是弱点也显而易见,由于生产厂家对材质把关不严,致使铺设到操场的这些塑胶跑道散发出刺激性气味,难闻倒也罢了,只是这些带毒的跑道还会释放化学物质,可谓实实在在的毒气,难怪孩子们受不了,身体产生病变。

  其实,这种毒跑道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几年前,媒体就多次报道过类似的问题,涉事的学校采取了防范措施,有的干脆斩草除根,不再使用这样的跑道。但是依然还有很多的学校继续铺设与使用,丝毫没有意识到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

  孩子是家长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切不可等到出了问题才亡羊补牢,既然这样的跑道一再影响学生的健康,我以为教育主管部门必须及时发话,换言之拿出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来,在不能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禁止任何学校继续铺设塑胶跑道,如此才是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