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中国首位女空降兵捐献1000万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37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感于中国首位女空降兵捐献1000万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374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感于中国首位女空降兵捐献1000万元
2018-09-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86岁高龄的中国首位女空降兵不是不知道怎么花钱,而是她不愿意贪图个人享受,而是她心系人民,忠于党,忠于祖国,愿意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所以,马旭老人被大家公认为军中的“居里夫人”。

  据红网9月27日报道,今年9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收到了一笔1000万元的巨额捐助,用于教育、公益事业建设。这是该县有史以来接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助。这笔巨额捐款,来自今年86岁的马旭大校。捐给家乡的这1000万元,是她毕生的积蓄。马旭是中国第一名女空降兵,被称为军中的“居里夫人”。

  对于马旭来说,她这1000万元的捐献是干干净净的,绝不会有任何污点。因为,这些钱是党和国家给予她的工资和其它福利待遇;因为,这些钱是马旭老人和丈夫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她没有让丈夫和自己过一天奢侈生活。但是,马旭和丈夫却舍得把1000万元捐献给家乡人民用于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

  面对马旭这个享受大校待遇的中国首位空降兵来说,自己的职位和那些老虎级贪官相比,官职并不高,工资收入也远远比不上那些贪官。但是,马旭老人遵纪守法的责任意识比贪官们强很多很多;但是,马旭老人对于党和国家与人民的忠诚,却是任何贪官无法比的。这是因为,马旭老人没有把大校当作摇钱树,而是把自己当成了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的勤务员;这是因为,马旭老人敬畏党纪国法,知道自己应当怎么做,明白自己应当时刻受制于党纪国法的约束。所以,她能让自己出污泥而不染;所以,她能让自己脱离低级趣味,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让党的信仰成为座右铭,让党的宗旨成为一面靓丽的镜子,让自己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前行。

  马旭老人在朝鲜战场上和黄继光是战友,她懂得生命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她懂得应当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她懂得应当如何报答那些在战场上为中朝人民牺牲的英烈,她懂得应当如何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她懂得应当如何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所以,她和丈夫一辈子舍不得花钱,舍不得个人尽情享受;所以,她和丈夫高风亮节,表现出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道德情操。

  这就是榜样,这就是一位普通党员先锋模范的一面旗帜;这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这就是榜样,她老人家告诉子孙后代应当怎样做人,怎样热爱党,怎样热爱伟大的祖国,怎样热爱需要帮助的人民;这就是榜样,榜样不是用金钱能买到的,榜样作为精神财富,远远超出了物质财富所能代表的价值。只有精神财富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物质财富却是有穷尽的时候。而这就是马旭老人值得我们永远崇敬的价值之所在。(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