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有针提醒酒店安全无小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39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床垫有针提醒酒店安全无小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398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床垫有针提醒酒店安全无小事
2018-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合肥的董先生一行人十一去长沙游玩,刚入住当地一家星级酒店时,同行一位女生被床垫上的一根针扎破了大腿,虽然针眼很小但还是出了血。事后他们跟酒店方面交涉,酒店方面承认是他们没有检查到位,存在过失,可以免除房费。但因为这根针来路不明,董先生担心是否被人故意藏在被褥下面,存在被感染的风险。(10月7日《南方都市报》)

  不管是几个星,只要达到了星级标准,这样的酒店基本都是高档的,换言之,客人入住之后,享受到的是星级的待遇,服务自然没有话说,毕竟客人花了大价钱。

  选择星级酒店,除了酒店环境优雅、房间设施一流外,还有一个让人感到安心与踏实的地方,那就是酒店里的安全也是不用担心的,因为防护措施早就落实到位了,客人出现安全意外的概率很小,可见酒店上星对软硬件的要求是很高的。

  现在有合肥的客人在长沙的酒店里被针扎伤了,虽然只是皮肉之苦,但是客人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一根小小的银针何以藏进了床垫,究竟是无意的还是人为的,恐怕谁也说不清,会不会影响受害人的身体健康,作为酒店方,不能认为只要免去了房费,就可以不闻不问、万事大吉了。

  客人入住酒店之后,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是酒店的应尽义务,何况还是在房间被床垫上的针扎伤的,一旦顾客出现与此关联的病症,想脱离干系客人不会答应,法律也不会允许,因此,正确的做法就是积极协调受伤的客人,做好安抚工作,只要不出现感染,大家都相安无事,谁也不会为难谁。

  在做好善后同时,作为酒店方管控好此类安全风险,特别是客房里的服务人员,在打扫、整理房间时,必须将工作做到极致,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如果自更换被套之后,对床垫进行一次检查,想必隐藏的这根针就被及时发现,从而避免客人受到伤害。细节决定成败,酒店安全无小事啊!(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