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孩子”的理由打死我也不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40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孩子”的理由打死我也不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401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抢孩子”的理由打死我也不信
2018-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则“北京丰台区商场光天化日竟然抢孩子”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针对此事,10月5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作出回应:已组成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复核,相关结果将及时通报。(10月5日重案组37号)

  在商场内公开抢夺孩子,而且还是团伙作案,受害人报案后,原以为警方会顺藤摸瓜,将此当作大案要案来抓,彻底剿灭这一犯罪团伙,结果却让公众傻眼了,受害人愤怒了,原因是犯罪嫌疑人只是受到了行政拘留。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是家长的希望与命根子,公开抢孩子,无论出于何种动机,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必须受到严厉打击。因此,稍懂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一般的违法行为,那么到了警方哪里,为何就被轻描淡写了呢?

  原因很简单,抢夺孩子的三名作案人员,设计了一个计谋,一旦被抓就以看错人、误以为是自家孩子为借口,如此一来,违法事实真相就会被掩盖,只可惜这种小儿科式的伎俩居然被警方采信了,公众之所以不满,是因为这种低级的骗术,就连智商不高的人都能识破。从报道的细节的来看,抢夺孩子的三人,路线图都设计好了,找一个无人之处且容易逃跑的地方下手,可谓有备而来,若是抢夺成功,孩子的前途与命运可想而知。

  实际上,如果确属看走了眼,抑或自己的孩子被他人抱走了,完全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合法的手段,找回自己的孩子,换言之通过报案让警方出手相助,而不是贸然出手抢夺,须知这样做很危险,很可能变受害者为施暴者。

  以看错人为借口抢孩子,警方的执法与办案水平引发公众质疑,这显然不是与谁过不去问题,而是为了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还是那句老话,不冤枉一个好人,但也不能放过一个坏人,看来对于执法者也要进行一次执法检查了。(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