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妇捐出女儿350万遗产令人敬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旬夫妇捐出女儿350万遗产令人敬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6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八旬夫妇捐出女儿350万遗产令人敬仰
2018-1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女儿作为医学博士却英年早逝,这对于父母来说是最大的悲痛。但在这种情况下,八旬夫妇却强忍心中悲痛,把女儿遗产中的350万捐给了家乡安康市中心医院。面对老人心中的无限大爱,我们由衷敬佩。把女儿的遗产捐给医疗科学事业,更能把女儿生前未竟的事业延续下去;把女儿的遗产捐给医学事业,才能让爱更好得到传承,才能让女儿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据华商报10月28日报道,“为了缅怀王曼,传递她的大爱,感恩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们老两口决定将女儿王曼留给我们的遗产捐赠给安康市医疗卫生事业。”昨日上午,王曼的母亲雒秀兰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将350万元王曼遗产捐赠给安康市中心医院。

  有一种爱,叫白发人送黑发人;有一种爱,叫忍痛割爱;有一种爱,叫拿得起放得下;有一种爱,叫舍得奉献;有一种爱,叫把悲痛留在自己心中;有一种爱,叫把悲痛化作爱的动力。所以,八旬老夫妇没有陷入精神沉沦;所以,八旬老夫妇毅然决然选择了传承爱。

  只有爱,才能化解心中的悲伤与痛苦;只有爱,才能让女儿的物质财富变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只有爱,才能造福于人类的医学科学事业;只有爱,才能让更多患者从病痛中解脱出来;只有爱,才能把女儿尚未完成的医学科学研究继续向前推进;只有爱,才能使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才能把女儿对于父母的爱转化成更多的爱,才能让更多人拥有爱的幸福。

  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爱是拥有无限生命的。所以,人的一生一定要学会爱,懂得爱,珍惜爱,传播和继承爱;所以,懂得和珍惜爱的人,才能摆脱痛苦,并获得属于自己一生当中最有价值的精神财富;所以,懂得和珍惜传播爱的精髓,才能让人的生命得到延续和灵魂的进一步升华;所以,在人的一生当中必须学会控制和预防自私自利的物质享受欲望。没有物质欲望,才能让灵魂得到净化;没有物质欲望,才能获得最美好的精神愉悦;没有物质欲望,才能获得受人尊敬的精神特权。

  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也就是说,爱是需要长期积累的。积累的多了,爱才能发扬光大;也就是说,人们常见的恶,也是经过日积月累变成了让人无法容忍的恨;也就是说,只要能力所及地做好每一件小事,那就是慈悲为怀的大爱正在萌发;也就是说,只有让自己问心无愧,才能让自己“留取丹心照汗青”。

  鲁迅先生说得好:“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就此来说,雒秀兰老人和她的丈夫是当之无愧的。他们的人格素质是用金钱买不来的,他们的人格素质是用自己亲生女儿的遗产净化出来的。所以,他们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女儿的爱继承和发扬光大;所以,他们的人格魅力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令世人无限敬仰。而且,他们的大爱既是榜样,又是历久铭心的标杆。因此,他们的捐赠已经超越了缅怀和纪念女儿王曼的初衷。而且,这是他们两位八旬夫妇人生当中思想境界又一次重新升华的骄傲与自豪。(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