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虎,切莫为悲剧再制造另一个悲剧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人成虎,切莫为悲剧再制造另一个悲剧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88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三人成虎,切莫为悲剧再制造另一个悲剧
2018-1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8日,一重庆公交车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华西都市报10.28)

  在各部门集力搜救的同时,另一辆与事故有关系的轿车女司机也被网络推入到了风口浪尖,全网一致谩骂,女司机逆行、女司机穿高跟鞋驾车……依据警方的通报,用动画还原了事情的真相,女司机并没有逆行,归还了女司机的清白。

  “女司机”一词,仿佛已经成为了马路杀手的代名词。因此,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只要发现司机是女士,几乎一致认定女司机是全责,但是“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往往都是男司机。事情的背后,我们在关注搜救的同时,很想去追查事情的起因,于是,与事件有直接关系的女司机顺理成章成为众矢之的。殊不知三人成虎,在案件原委没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女司机就这样背负骂名,成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

  近年来,因为网络暴力而深受其害的不在少数。这也警示了我们,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在没有真相大白的时,保持态度中立是主要的。

  在这里,也为广大群众提个醒,请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切勿疲劳驾驶。即使发生事故之后,保持冷静,想办法自救。此外,公交公司也要定时为司机体检,以防司机在身体抱恙的同时仍在工作。最后,请广大网络用户以及各大公众号,请谨言慎行,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切莫在发生悲剧之后再制造出下一个悲剧。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我们为遇难者祈祷,为搜救者致敬。(郭文丁)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