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被“偷”,是否涉及钓鱼执法值得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犬被“偷”,是否涉及钓鱼执法值得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39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警犬被“偷”,是否涉及钓鱼执法值得深思
2018-10-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6月底,浙江金华一对夫妻在派出所大门附近垃圾箱旁带走一条警犬,被警方查获后受到取保候审的非羁押性强制措施。而按这对夫妻的说法,他们是把警犬当作流浪狗带走进行救助。(中国新闻网)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而警犬在警察执行任务的时候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帮助警方侦查案件,进行危险操作。可想而知,警犬的丢失会给警方带来多少不便。但是据媒体报道,这条警犬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偷”,而且该警犬并没有佩戴项圈,“散养”在垃圾桶边捡拾垃圾,由此可见,警方在警犬管理方面仍然存在很大问题。

  另外,警方对夫妇二人采取取保候审的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做法,是否是合乎规定,这也引起了人们的质疑。在夫妇二人不断将有力证据公之于众,而警方却迟迟拿不出监控证据可见,警方是被动的。因此,公众认为该警局涉嫌钓鱼执法也不无道理。

  钓鱼执法的行为一直是国家严厉打击的,因为在当事人原本没有违法意图的情况下,通过执法人员的引诱才从事了违法活动,这种行为不仅会引发更严重的社会问题,还会影响政府公信力的建设。

  警犬屡次被“偷”,之前就有一对父子获刑,现在是一对夫妇取保候审,那么下一次呢,会是谁?因此,只有查清事实真相才能让公众放心。在此之前,也希望公众能够理性看待,也相信法律会将真正的违法者予以严惩,还公众一个明白。(郭文丁)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