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的“只有不舍”令人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4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咏的“只有不舍”令人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544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李咏的“只有不舍”令人深思
2018-10-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李咏生前在主持央视节目中是一个喜欢张扬个性的主持人,他的激情发挥能迅速营造出一个节目所需要的温馨气场。但是,李咏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却无可奈何,并选择了默默承受一切痛苦。所以,李咏对自己的亲人只能留下“没有遗憾,只有不舍”的惋惜与眷念。而且,他又不愿意因为自己离开人世之后打扰更多人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因此,李咏给公众留下的永远是记忆中的美好回忆。

  据北京时间网10月30日报道,昨天一早,随着哈文的微博,主持人李咏去世的消息突然刷屏。拥挤的早高峰地铁上,人们拿着手机谈论,“真的假的?”“啊才50岁。”在这个早晨,琐碎的信息指向同一个人——那个卷发、扔手卡的国民主持人。有媒体联系到哈文,得知李咏临终最后一句话:“没有遗憾,只有不舍。”

  没有遗憾,是因为他选择了一个最爱他的妻子;没有遗憾,是因为他们的爱情结晶拥有了一个最可爱的女儿;没有遗憾,是因为李咏的一生对于事业十分敬业,甚至可以说无可挑剔;没有遗憾,是因为他拥有好的人缘关系,没有因为自己的任性得罪过他人;没有遗憾,是因为他曾经拥有一个让他发挥才华的央视平台;没有遗憾,是因为他拥有和睦相处的同事和亲朋好友。

  只有不舍,是因为女儿还小,尚未成家立业,让他放心不下;只有不舍,是因为爱他的人他永远没有爱够,老天爷却不想再给他更多的机会;只有不舍,是因为家有父母和兄弟姐妹不能继续在一起促膝谈心,说说笑笑;只有不舍,是因为事业本该继续蒸蒸日上,芝麻开花节节高,癌细胞却来打扰;只有不舍,是因为自己的祖国和这个世界值得自己再做一些更美好的奉献,却再也没有机会了;只有不舍,是因为尊重和珍惜自己的生命没有早一点觉醒。如果能早一些尊重和珍惜自己的生命,那就可能会让自己实现所有的梦想。

  经过仔细琢磨,总觉得李咏的“没有遗憾,只有不舍”极具人生哲理和反思。而且,他更是在劝慰我们所有的人早一点学会尊重和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错过,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地方,当我们真的醒悟过来时,往往已经悔之晚也。

  然而,我们每个人又都和李咏一样,不愿意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于是,我们都在不要命地拼事业,唯恐落在别人后边跟不上,唯恐单位领导看不起。所以,往往会忽视自己的身体,往往不想因为一些小病和头疼脑热到医院做一次全面体检。说实话,并不是所有的人不懂这些,而是只要忙起事业来,就把尊重和珍惜生命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久而久之,身体不免会发生透支现象;久而久之,就会积劳成疾,让癌细胞钻了空子。

  不过,这就是我们每个人所面对的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每个人为了更好地生存,不得不顽强地为事业拼搏。说来说去,我们只能对得起事业,最终对不起自己的生命。而且,这样的现实太严酷,我们每个人无法逃避现实。因此,当我们看到李咏临终留给亲人的最后一句话“没有遗憾,只有不舍”时,心情十分沉重。虽然只有8个字,但是却包含了他人生中所有的酸甜苦辣。而且,李咏的八个字人生总结,更是留给所有喜欢他的观众的善意忠告:尊重和珍惜生命太重要了,千万不能粗心大意。应该说,这也是李咏留给他的家人和我们的精神财富。(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