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绿发会”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期待“绿发会”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3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期待“绿发会”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8-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冬的赣鄱大地依然草木葱茏、绿意盎然。11月30日至12月2日,江西南昌将迎来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多年来,大会秉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为凝聚共识、促进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江西日报》)

  一花一世界,一地一盛会。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经过几年的发展,“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越来越引来国际社会强烈瞩目。“整妆”迎来世界VR产业大会的南昌,也已经提前为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妆扮”起来。事实上,作为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举办地南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已经逐渐融入了这个城市的日常。

  绿色生态,是江西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自长江经济带建设启动以来,江西省南昌市就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在美丽中快步前行。比如,退耕还湖、还湿地,整治水环境,实施“清流行动”,就重现了“一江通三河,九龙串十珠”之美,让“英雄城”更加秀美。

  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产业升级。与绿色、生态的环境相对应,南昌还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优化升级,按照五大发展新理念要求,大力打造“光谷”“绿谷”“慧谷”,对接未来、融入都市新生活。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先进制造等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工业,同时加快打造一批国家级循环经济发展平台,努力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和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在绿色发展方面趟出了一条新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节能降耗上做“减法”,发展绿色产业上做“加法”,发展循环经济做“乘法”,堪为南昌坚持生态经济思路、发展绿色产业的生动实践。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我们期待,借助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平台,“英雄城”能够展现并运用生态优势,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在更大范围内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张江云)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