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绿发会”缘何花落“英雄城”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绿发会”缘何花落“英雄城”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3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世界绿发会”缘何花落“英雄城”
2018-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这是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据新华网)

  “世界绿发会”缘何花落“英雄城”?在这背后,是南昌在绿色发展方面交出的靓丽答卷。近年来,南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空气质量始终在全省乃至中部省会城市保持前列,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走前列、作表率的作用。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事实上,绿色是江西的主色,绿色生态也已成江西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近年来,江西着力打好“生态牌”,坚决守住青山绿水,垒起“金山银山”,在山水之间逐梦“绿富美”,走“生态路” 吃“旅游饭”,也已经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事实最能说明一切。近年来,绿色江西的“生态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突破30%,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工业,林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三品一标”总量达到4712个,旅游总收入达643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本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有着明显特点:一些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有研究、有话语权的外国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将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这在推动江西绿色发展步伐的同时,也凸显了中国开放发展的诚意。

  围绕江西重点产业,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还将举办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创新论坛、重点节能环保创新技术推广交流会、绿色制造与新材料发展学术报告会等3场平行论坛,推动行业交流研讨,促进企业合作,助推展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可以肯定,“世界绿发会”将凝聚与会各方绿色发展共识,在更大范围内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陈婷)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