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活牛注水,岂止是损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6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给活牛注水,岂止是损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686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给活牛注水,岂止是损招
2018-1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根长约一米的塑料水管,从牛鼻直入牛胃,数次注水后,黄牛才被屠宰。12小时被注水120斤,黄牛疼痛难忍,干脆跪倒在地。21日安徽全椒、来安两屠宰点活牛注水事件,引发各方热议。目前相关屠宰点已被取缔,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11月21日红星新闻)

  以前只听说市场上有注水肉存在,基本都是揣测,因为谁也没有亲眼目睹,尽管购买各种肉制品心有余悸,但是还没有到望“肉”兴叹地步。

  现在这一市场乱象被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首曝了,可谓有图有真相,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注水肉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可能进入老百姓的厨房与餐桌,想到这里,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心里愈发不踏实。

  之所以怕怕,盖因经营这种肉制品的不法商贩不仅涉嫌“抢钱”,人为增加牛肉的重量,而且肉制品的质量大打折扣,更要命的则是,注入的水质难保没有问题,毕竟这些屠宰点的卫生环境本身就不咋地,天知道会不会吃坏消费者的肚子。

  我以为,给活牛注水,无异于谋财害命,一来此举涉嫌虐待动物,动物的痛苦状态已经说明问题;二来一头牛注入了120斤水,等于抬高了肉价,消费者不得不多掏腰包。而一旦肉质出现问题,势必会对百姓的健康构成危害。

  现如今,市场上很难见到无公害的食品,原因就在于什么都造假,只要能赚钱,谁还顾老百姓的死活,为此很多人发出了今后我们还能吃什么的惊呼,如何整治市场乱象,给百姓一个放心消费,我觉得警方必须重拳出击,谁坑害消费者,坚决严办,直到其血本无归,直到将牢底坐穿,如此才能起到震慑作用。(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