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扮靓中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770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发展 扮靓中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770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时评 > 社会纵议

绿色发展 扮靓中国

2018-11-26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这是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已经设置了7.5万平方米的展位,创历年之最。

  草木葱茏,绿意盎然。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是无法抗拒的发展规律,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将共聚南昌,赴一场绿色之约——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绿色发展,前景广阔。就以“世界绿发会”的举办地南昌为例,近年来就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市上下“守得住山、护得住水、添得了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此次举办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江西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产业升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掌握核心技术,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72%——绿色产业新格局正在加速构建,绿色正在成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色调。

  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一些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有研究、有话语权的外国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将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借助“世界绿发会”这个平台,绿色发展大有可为。

  绿色发展,扮靓中国。“整妆”迎来世界VR产业大会的南昌,已经提前为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妆扮”起来。希望通过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助力江西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也让绿色发展织就神州大地最美画卷。(文/陈婷)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