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运司机的精神财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4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运司机的精神财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49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运司机的精神财富
2019-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货运司机是最辛苦和最具危险性的职业,他们是在没日没夜地四处奔忙,他们却吃不上可口的饭菜,他们只有忍饥挨饿,风餐露宿,他们只能卷缩在驾驶室里度日如年。如果能为货运司机建立一个“司机之家”,那真是在积德行善。

  据大河报1月5日报道,河南货车司机的福利来了!开车到高速服务区休息,不仅可以吃顿饭,还可以洗个澡、睡一觉,并且再也不用担心被偷油偷货了。1月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河南省总工会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通知,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等9个地方试点“司机之家”建设,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

  工会和交通运输部门联手创建“司机之家”,这不仅是善德之举,而且是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而且各级地方工会组织和交通运输部门拥有很大的服务潜力。不过,这需要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才能不图私利,才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才能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才能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地向货运司机提供优质服务。

  众所周知,道路货物运输依然是物流和支持国家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有效途径。只有提高党群组织和政府行政职能部门道路运输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才能从根本上依法保护货运司机有尊严的体面劳动和人格尊严;只有把放管服的执政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让广大货运司机享受到政府实施放管服的恩惠与暖心的精神财富。

  虽然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和公安交通警察都依法建立了客运、货运司机双人上岗,轮流安全行驶,避免疲劳驾驶的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运行机制,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仍然有人因为找不到运输中途所需要的休息场所,进而导致了疲劳驾驶的发生。因此,才会在全国各地造成各种道路交通重大责任事故;因此,依法做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人们常说,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那么,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就应该积极发挥共青团、工会和妇联等群团组织广泛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与各级地方道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密切合作,把为货运司机长途运输休息难的问题解决好,才能依法从根本上彻底消除司机疲劳驾驶的安全隐患。只有把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的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能依法保护好广大货运司机朋友的生命安全,才能减少和避免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的重大财产损失并依法保证社会其他人员的生命安全;只有依法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才能依法提高道路交通运输服务的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

  只有依法确保道路交通运输畅通无阻,才能依法提高物流经营企业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只有依法确保道路交通运输的安全生产,才能依法满足全国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才能依法降低物流运输社会化经营成本,才能用放管服和不忘初心的崇高信仰,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