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武汉海底捞会有不雅视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5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啥武汉海底捞会有不雅视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57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啥武汉海底捞会有不雅视频?
2019-0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什么地方都没有去饭店的人多。尤其是喜欢享受美食的人,更喜欢到具有地方特色的饭店去享受舌尖上的幸福。而且,在众多食客当中,会有人喜欢餐饮店为自己提供一些精神愉悦的服务。然而,武汉海底捞却把裸体女人强制性地呈现给消费者,这是典型的侵权行为。如果没有人举报,武汉海底捞就会继续故伎重演。然而,最终却被举报了。因此,武汉海底捞不能以致歉方式蒙混过关。

  据环球网1月6日报道,针对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武汉海底捞不雅视频一事,海底捞方面1月6日中午向北青报记者发来声明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原委。海底捞向顾客致歉,并对公司电视网络系统进行排查整改。5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武汉一家海底捞突然播出了不雅视频。通过该网友发布的照片,北青报记者看到,电视画面中一名女性赤身裸体,画面不雅。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大家很尴尬,服务员一边添饮料一边憋笑。

  在新闻报道中有一个细节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服务员一边添饮料一边憋笑”。也就是说,这样的黄色视频早已被服务员所熟知,并非偶然现象。起码武汉海底捞公司负责电视网络系统的人和某些服务员是心知肚明的,起码负责餐饮管理的负责人是知情者。如果没有公司内部管理人员的默许,女性裸体黄色视频就不会发生。

  众所周知,2018年,国家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黄打非和打黑除恶工作部署,至今尚未结束。如果武汉海底捞是遵纪守法的企业,就不会不敬畏法律权威,就不敢不受制于法律约束。而且,海底捞公司更不敢顶风作案。然而,在全国公安机关对扫黄打非和打黑除恶形成高压态势的情况下,武汉海底捞竟然毫无顾忌,让电视画面中的女性赤身裸体面对那么多的食客。如果食客中有少年儿童,那更是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损害。

  因此,对于武汉海底捞涉嫌违法经营的问题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究竟应该怎么处理,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履职尽责,秉公执法,绝不袒护。既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了,公安机关就一定要依法严惩。因为,我国的司法原则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说,对于饭店这样特殊的公共场所必须依法实施严格监管,才能为广大食客提供和创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需要的饮食环境。而且,创造精神文明社会涉及方方面面,因此不能让武汉海底捞凌驾于法律之上。

  作为法治社会,餐饮经营必须把社会公德建立在法治的基础上,武汉海底捞才能在经营活动中敬畏法律和社会公德。如果抛弃了法律和社会公德,那就必须依法予以严厉制裁。企业的致歉行为并不能代表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依法监督,更不能代表法律和社会公德对于违法者的惩罚。而且,不管武汉海底捞原有的社会知名度有多高,都不能违背法律和社会公德,更不能损害消费者依法享有的物质与精神享受权利。所以,我们希望当地公安、市场监管和文化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对武汉海底捞依法说不。只有监管者依法给力,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才能依法获得保护;只有监管者对违法者依法实施零容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才能依法得到保护。(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