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洁大爷拾金不昧说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8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保洁大爷拾金不昧说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82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保洁大爷拾金不昧说起
2019-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保洁大爷不仅拾金不昧,而且拒收失主馈赠红包,而且为了证明自己拒收红包的理由,他说自己家有4套房子。由此可见,高文虎保洁大爷的心灵很纯洁,纯洁的就像一个可爱的少年儿童。正是由于他的纯洁可爱,让我们对高文虎老人肃然起敬。

  据环球网1月10日报道,1月7日上午,余杭塘栖派出所门口,一名头发花白的保洁员大爷突然被一对母女围了起来。对方手里提着一箱箱礼盒,又是八宝粥,又是色拉油,还有个红包,一定要塞到大爷手里。红红火火的像发年货,弄得保洁大爷都难为情了...... 当晚,杨大妈女儿打电话给母亲,母亲才知道丢金手镯的事。原来,这金手镯是女儿给挑的,才用了一年多,当时花了8800元。保洁员高大爷每月工资2000元,每月退休工资3500元,孙子孙女双全,小日子挺安稳。今年,高大爷家里拆迁,分到了四套房。

  面对高文虎老人,那些贪腐官员真是无地自容。如果那些贪官能有这种高尚品德该多好啊,那样他们就不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然而,世上的事没有如果这样的后悔药。但是,笔者真心希望那些贪腐官员能够看到这个新闻故事,看看高文虎老人是怎样做人做事的,尤其是那些被党组织做出双开处理和经过法院判刑的贪腐官员,应该用高文虎老人拾金不昧的道德情操去净化自己的心灵,而且更应该把党纪国法当作自己的照妖镜。如果那些贪腐官员在牢狱之中依然不知悔改,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虽然高文虎老人家里不缺钱,还有4套房子,但高文虎老人绝不坐吃山空,而是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养活自己。而且,高文虎老人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敬畏国家法律。贪腐官员之所以会把自己送进监狱,就是因为贪腐官员不但不敬畏党纪国法,而且在以权谋私的过程中,贪腐官员却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贪得无厌地非法敛财。然而,贪腐官员却忘了“多行不义必自毙”,收受不义之财只会让他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高文虎老人拾金不昧的新闻故事说明,做人必须自觉受制于法律约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时时刻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才能不违反党纪国法,才能一心一意跟党走,永不叛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而绝不是标语和口号,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如果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品质和思想觉悟还不如高文虎这个保洁员,那就不配当领导干部。既然是领导干部,那就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敢于和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那就必须旗帜鲜明地与违反党纪国法的言行作斗争,才能让党员领导干部出污泥而不染,才能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领导干部。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能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绝不允许带头违反党纪国法。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群众信任与支持。作为保洁员,高文虎老人拾金不昧的高尚道德情操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新闻故事一定会激励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努力为党旗争光添彩,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