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希望的“学生专列”,便了旅途暖了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9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满载希望的“学生专列”,便了旅途暖了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96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满载希望的“学生专列”,便了旅途暖了心
2019-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编组16辆,满载着884名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学生的K5962/5964次“学生专列”从兰州新区开出,一路驶向他们的家乡——陇南。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舟曲孩子们开行的“学生专列”,护送孩子们返乡。(1月12日中国新闻网)

  2010年8月7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灾后,甘肃省在千里之外的兰州新区修建了舟曲中学,给来自甘南泥石流灾害地区的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学校和家乡相距甚远,很多孩子们只有在寒暑假才有机会能回家。寒假来临,回家过年成为这些孩子们勤奋学习一个学期之后最大的愿望。

  为了让孩子们安全回家,舟曲中学联系兰州铁路部门特别开行了一趟“学生春运专列”,让这些孩子们回家的路途更加便捷、舒适。如果采用大巴运输,几百个孩子需要几十辆车,路途遥远耗时较长,途中吃饭、休息、上厕所,不停地集中和解散,途中很有可能出现安全问题。“学生专列”压缩了旅行时间,提供了舒适的旅途环境,让孩子们载歌载舞轻松回家。

  从孩子们从学校出发时老师们的千叮咛万嘱咐,到铁路部门用心筹集的舒适的空调车底,再到专列上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的暖心陪伴,为这个冬天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孩子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前途有着无限可能,让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成长,是整个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学生专列”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更满载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和铁路的暖心之举,值得我们点赞,更值得在社会各界传递和扩散。

  “棉农专列”“苹果专列”“旅游专列”“菜农专列”……近几年,铁路的各种“专列”都牵动着民生,体现着温情。铁路部门一直在从社会的需求出发,摸索受众心理,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用真心实意给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中国铁路,正成为中国的名片,不仅代表中国的科技进步,更代表中国的民生发展,未来可期,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孟令楠)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