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铁路人,是礼赞奋斗的价值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9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最美铁路人,是礼赞奋斗的价值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7999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敬最美铁路人,是礼赞奋斗的价值
2019-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位先进典型,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领军于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有的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有的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在调车岗位上连续30年作业零违章……来自铁路一线岗位的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谱写美丽人生。他们,是新时代铁路人的榜样。

  汇聚前行正能量,最是奋斗动人心。“最美铁路人”用自己的奋斗证明,在他人看起来了不起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毛泽东号”第12任司机长刘钰峰带头践行“抓小防大,拿猫当虎斗”的安全风险管理理念,目前“毛泽东号”机车已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带领“峻屹爱心服务队”帮扶旅客近万人次,公布手机号与600多名重点旅客长期联系;列车长陈美芳工作21年来,值乘1200余趟车,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细微入手,点滴做起,最终从量变产生质变。像“最美铁路人”那样,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铁路要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烙下了自己的印记,就需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需要展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迸发出新时代铁路的伟力,关键在人。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唐云鹏,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十项第一”;接触网工代云华,先后参加20多项重点施工,发现重大设备缺陷520多个、解决作业难题300多个,避免各类事故隐患130多件;安全驾驶动车组386万公里的陈承仪,对技艺精益求精,成为集团公司首个全面掌握6种车型9种不同编组动车组操作的司机。“最美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正是他们挥洒汗水、辛勤奋斗,让铁路发展的“好戏”不断,更让过去的2018年镌刻为值得铭记的历史坐标

  致敬最美铁路人,是礼赞奋斗的价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事业,为梦想和事业而奋斗,本身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此刻的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19年,改革要啃硬骨头,发展要开新局面,铁路要踏新征程,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像“最美铁路人”一样,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我们终能把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推向更远的前方。(谢伟锋)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