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踏青”大幕 上演文明故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41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拉开“踏青”大幕 上演文明故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412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拉开“踏青”大幕 上演文明故事
2019-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上官云)“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此时昼夜平分,随着气温升高,全国许多地方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在这一天,人们“竖蛋”、送春牛图,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加,“踏青”的大幕渐渐拉开。(3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春分是一个重要的农业生产节气,也是人们从家中走向郊外的开始之日。从春分开始,人们走出家门,寻找春天,享受春天。春分是踏青的开始,清明的前奏。“踏青”大幕拉开,文明故事上演。

  爱花不折花。气候转暖,百花绽放。春天是花的季节,我们走出家门,欣赏花的艳丽,享受花的芬芳。但是,莫忘爱花不折花,不伤花。当你把花折下,放到你家中时,你带回的不是春天,而是春寒;当你打造“花雨”时,你打造的不是“花雨”,而是“花泪”。爱花,就去拍照;爱花,就去尊重。这是春天爱花的文明故事,花美,你也美。

  抬头看天,莫忘脚下有绿。随着风筝的缓缓飞上天空,我们的心也飞向了蓝天。天高任鸟飞,我们的心也飞起来了。当我们随着风筝奔走的时候,我们莫忘脚下有绿。小草也是生命,绿地也是美景。不要用我们无情的践踏伤害他们。绿色是生命的本色,是自然的成色,我们应该做“护绿使者”,不应该做“毁绿魔鬼”。这是春天爱绿的文明故事,绿好,你也好。

  我看春天的风景,我更是春天的风景。春分到,蛋儿俏。在家,立鸡蛋,这是在家的风景;说唱送春牛图,这是“说春”的风景;走出去踏青,放风筝,这是郊外的风景。我们看春天的风景,我们融入春天的风景,我们更是春天的风景。春天的风景应该是无私的,应该是奉献的,应该是爱心满满的,不应该是随意扔垃圾的,不应该是肆意破坏的。这是春天爱风景的故事,风景漂亮,你也漂亮。

  “踏青”大幕拉开,春天给我们绽放出她的美丽,我们要用文明故事为她锦上添花。春天的故事应该是文明的故事。(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