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五一”小长假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852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铁助力“五一”小长假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28528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铁助力“五一”小长假
2019-04-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还将进一步增开动车组列车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中国消费者报4月8日)

  近年来,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百姓生活开始变得日益富裕,人们开始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出门旅游散心也成为日常的热门话题,而高铁时代的来临满足了大家出行的方便、快捷的需求,用短暂的假期或周末“走出去”享受生活,体验不同的民俗民风,让生活多了一份惬意和幸福。

  我国的高铁发展迅猛,给沿线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把全国各大旅游景点紧密连接在一条线上,加深了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使人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去欣赏更多的风景,享受旅游带来的方便与快乐。

  高铁对旅游业最大的影响就是改变了原有的交通格局。以往人们出游方式是自驾游,虽说自驾游对于个人出行安排自由行最强,但经常会因集中出行、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拥堵,浪费了更多的时间在路程上,反而为原本快乐而期待的旅途“添堵”。相比之下,速度快、正点率高、安全性好、受气候影响变化小的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高铁将成为新一轮的运输主力军。

  高铁依靠方便快捷满足运力的同时,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质量,让游客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实现了“我的出行我做主”。乘坐高铁旅游几乎可以做到随到随走的出行方式,直达城市中心,省去了由于中转带来的麻烦,我们还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这都是其他交通无法比拟的优势,高铁让“五一”小长假走的更远、更好、更舒心。

  “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去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美景,尽情享受高铁改变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体验铁路亲情服务的温馨。(董坤)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