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光照亮“交通强国”前行之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3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榜样之光照亮“交通强国”前行之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38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榜样之光照亮“交通强国”前行之路
2019-04-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邢云堂,用坚持和耐心支撑了梦想,用执着和坚守书写了一个奋斗者的精彩,他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新闻网4月8日)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年代,各个领域的新老劳模、先进人物,以无私的拼搏奉献、不竭的创造激情体现自身社会价值,为全国人民树立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成为推动时代前行的精神动力。

  榜样的力量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邢云堂在24年的火车司机工作中,他从懵懂到专家,从大将军到总教头,就是向着灯塔航行之路。不论惊涛骇浪,还是风平浪静,他都始终如一的坚持着向着梦想前行的初心,才成就了他安全走行400余万公里的辉煌业绩。这是一个铁路人对梦想的坚持,是一个铁路人对事业的坚守。就像我们每一个人要想做成事,首要坚持一样,坚持到底才能让梦想落地。

  榜样的力量体现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榜样都具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事业观。邢云堂为了找到在寒冷天气下,动车组操控的最佳方法,他与同伴们一起在后半夜最冷的时候一闸一闸的操纵,他们优化了20多天极寒天气下动车组的操纵方法,终于制作出《动车组出入库操控指导图》,一举攻克了这一世界性的牵引难题。

  榜样的力量体现在刻苦钻研、创新进取。34岁的邢云堂与其他19名电力机车司机,被选派到西南交通大学学习高铁理论知识。一个月后,邢云堂“转学”去了广州东机务段学习实作。邢云堂白天上车实习,晚上研究动车组机械构造、电气原理,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经过“魔鬼训练营”的训练,邢云堂和伙伴们如愿取得了动车组驾照,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

  中国高铁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却令人震惊。从技术引进到技术输出,中国高铁“华丽转身”的背后,正是追求技术创新进步和工艺完美极致的“劳模精神”。 崇尚劳动、崇尚劳模精神,已经在万里铁道线上蔚然成风。我们相信,这些榜样的无穷力量一定会激励广大铁路劳动者,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辉煌。(李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