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4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48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2019-04-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6岁的邢云堂,火车驾龄足足24年。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他驾驶过的车型不下10种。对标停车一把闸,误差不超过20厘米,他成为业内传说级人物。24年来,他驾驶列车安全走行40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00多圈。(4月10日 华龙网)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铁路的发展自然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这其中又以新时代青年铁路工作者为代表,他们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中国迈向强国的重要支撑。如果用一句流行的话去形容刑云堂几十年来如一日对工作的态度,那就是:“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老司机,从2007年第一批取得动车组驾照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2008年值乘哈尔滨铁路局进京组列车,2012年参与哈大高铁的联调联试,2015年参加哈齐高铁的联调联试,2018年参加哈牡、哈佳高铁的联调联试,可以说哈尔滨铁路局的每一条重要线路的机车乘务都有他的参与。他先后驾驶过包括“前进”“东风”“韶山”“和谐号”“复兴号”系列在内的各种型号的机车、动车组,经历了数次机车换装,亲身感受着中国铁路速度不断升级,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和“中国速度”的迅猛崛起,他的人生俨然与中国铁路的轨迹重合在一起。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成为浇灌未来的雨露。平凡的工作,因为工匠精神,可以收获别样精彩;平凡的岗位,因为工匠精神,也可以成为出彩的舞台。“新时代·铁路榜样”是爱岗敬业的奋斗榜样,是精益求精的技术榜样,是热情洋溢的服务榜样,他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创新改革,他们一步一个脚步,踏踏实实干,为旅客出行带来了美好体验,也为铁路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了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可能铸就“工匠”精神。

  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奋斗铸就真心英雄。徐特立曾经说过:“在当前现实的狭隘基础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计划;在一步一步行动上,想到远大前途,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进,才能有所成就。”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更需要像刑云堂一样的司机。他们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无数年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奋斗终生。(朱仲凯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