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变香饽饽”,手机买菜缘何抓人眼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4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鸡肋变香饽饽”,手机买菜缘何抓人眼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548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鸡肋变香饽饽”,手机买菜缘何抓人眼球
2019-04-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丰利市场的鸡蛋4枚1分钱,柳芳优先菜场的土豆500克1毛钱,小崔水产的鲍鱼第一只1元。”最近一年多,随着京东、饿了么、美团、盒马鲜生等巨头纷纷发力鲜菜业务,手机上的菜篮子也俨然从生鲜领域最难啃的鸡肋变成了资本风口下的香饽饽。(4月10日 北京日报)

  手机下单对于长期出门买菜的人来说可谓一项十分利好的举措。传统菜商触网忙,外卖骑士出没菜市场,对中老年人而言,有些长期行动不便,有些还要兼顾帮助儿女照看孩子。好在质量保证,又有价格实惠,以免费送餐、满减送优惠等方式,手机买菜“鸡肋变香饽饽”,比传统的出门买菜方式更具优势。

  站在中老年人的角度考虑,亲自买菜图的就是买着放心,吃着安心,可是屡屡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令人焦心的往往不是经济价值,而是安全价值。随着手机买菜的订单开始放量增加,质量安全也在敲打着交易平台不断改进。商家本着谨慎、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不新鲜的菜不配送上门,真正做到精于品质,专于生活,给广大消费者释放强烈的好信号。

  以往扎堆在餐饮街附近的外卖骑士,也开始在菜市场周边出没。手机买菜平台想要做大做强,除了极具吸引人眼球的质量保证在支撑,必须有亮人的宣传效果才能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或许,这一平台在良好口碑中不断做大做强,除了吸引的中老年人参与外,年轻人在忙碌的同时也逐渐关注到这一领域,解决了生活中的不便难题。

  手机买菜成热点,鸡肋变成香饽饽,一切终归于信誉的点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像一面镜子,一旦破碎,便难以粘合。手机买菜平台如同外卖一样,凡是质量高的、价格低的、态度好的,总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倘若一些商家借机添了水,赚的是小,伤的是大,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且相信,在智能时代深入发展的今天,此类运营模式好、不会令人感到陌生质疑,反而凸显便捷与舒心。(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