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专列” 开行彰显铁路为民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80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食专列” 开行彰显铁路为民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803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美食专列” 开行彰显铁路为民担当
2019-0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四川境内,运行着一些以熊猫图案装饰车身的动车组列车,人们亲切地称其为“熊猫动车”。5月15日至21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亚洲熊猫美食节在成都举办。成贵、西成、成渝等铁路线开行了数趟“熊猫动车”,带领游客走进成都及周边城市,共同品鉴亚洲风味美食。(5月19日 中国铁路)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个汇聚亚洲文明、凝聚亚洲共识的宽广平台上,亚洲文化大交流甚繁。依托于大会,美食交流成为了其中一项人民喜笑颜开的项目。据了解,在成都亚洲熊猫美食节期间,成都市内1000多家餐厅全域联动,价格更加优惠。

  “上下五千年,民以食为天”。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依托高铁的高速发展,便捷高效的交通,各地区的人文沟通交流日益频繁,各地区饮食文化碰撞也日益激烈。在此衍生出的“舌尖上的中国”,不仅让国人自身体会到了祖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外,也让许多外国人为美食而争相奔走,不倦于劳累。来到中国,又或乘着高铁去寻找美食和远方,是种新的时尚,新常态。走过的地方越多,品尝的美食越多,体会不一,却是幸福感爆棚,让人心旷神怡。正如网上的调侃一般:“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如此。

  国家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是人们追求美食的最强低气。当今,国人的消费水平日益提升,对于物质的追求不再只满足于“温饱”。大家开始追求“有味道”的生活,美食便成了其中的“头等大事”。“美食专列”的开行,便是很好的满足了人们对于美食的需求。一条龙精准细致服务,轻松将你从家门口带到美食身边。世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美食专列”,让爱和美食不被辜负。

  世界级的美食盛宴尽相绽放,通达的交通便利有铁路担当。紧跟时代步伐,关心民生小事。这样大大小小的专列,数不胜数。利国便民的同时,是铁路对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物质承载。为人民在美好生活上再迈步,注入了强大动力。加速脱贫,建设小康、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尽显奋勇者姿态。

  繁花春满园,群生则锦绣。中国的发展,带动着世界的繁荣。铁路的高速发展,推动着这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更好的深入。大国风范,中国饱含对促进亚洲文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邃思考和责任担当。深入细节服务,更好的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出行。笔者相信,和平共处互利共赢,中国携手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前行。美好生活、美美与共的图景,将会日渐清晰。(张海根)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