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世界环境 全球共同努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3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世界环境 全球共同努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30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美丽世界环境 全球共同努力
2019-06-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6月5日新华社)

  贺信内容不长,但是,阐明了建设全球生态文明,维护世界环境的深刻哲理,很好体现了2019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确,美丽世界环境 需要我们全球共同努力。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需要地球人共同努力。当前,各国面临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等严峻挑战。如何战胜这个严峻挑战?贺信指出:建设全球生态文明,需要各国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谁也不能懈怠,谁也不能拖拉。我们必须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必须承担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各国的共同责任。我们同在一个地球上,我们共享一片蓝天下,世界各国,地球上所有人,都应该相向而行,共同为建设地球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世界环境做贡献。

  中国努力在前,昂扬世界担当。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取得显著进步。这个“显著进步”,每个中国人,每个来到中国的人都有切身感受,我们的天蓝了,我们的水清了,我们的空气更清新了,鸟语花香的中国生机勃勃。这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这是中国为世界生态文明作出的样板。中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愿意与世界共享,愿意同各方一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全面落实2030年议程,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为建设美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面向未来,中国愿意与各国携手并进,打造全球共同努力的世界力量。

  美丽的杭州,是一面生态文明的旗帜,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缩影,对世界生态环境建设有美好的启迪。世界环境日应该是世界环境的警钟日,是地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起航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同呼吸,共奋斗。从世界环境日出发,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全地球人努力行动起来,共同打造美丽世界环境,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担当。(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