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行”实现“效益增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6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卡通行”实现“效益增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60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卡通行”实现“效益增量”
2019-0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6月12日 北青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仅仅凭借一张芯片卡就可以搭建成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桥梁,这在之前是难以想象的。单单从技术层面来讲,就复杂到让很多地方望而却步。然而现如今,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加速和数据高速公路逐步贯通,“一卡通”将真正实现“一卡通行百城”。

  “一卡通行”对于常往返于诸多城市的“出差一族”和热爱诗与远方的“旅拍一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尤其是人员相互流动频繁的城市群来说,将打破工作居住上演“双城记”的噩梦。然而,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这种全国通行的“一卡通”如果可以实现虚拟化,将其直接绑定在手机上,则将实现一部手机畅行全国。

  以数据的“互联互通”打破时间、地域上的梗阻,优化公众的出行体验,给公众带来更多便捷这是科技带给社会的“效益增量”。如果说,以前的“便民”主要体现在制度设计和工作态度之上;那么,随着时代发展,“数据”以及由数据所构成的“城市大脑”越来越成为“便民”的得力助手。

  我们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搭乘5G顺风车,将“万物互联”一步步走向现实。追随5G的脚步,以“数据思维”去改进以往必须“面对面、文件对文件、公章对公章”的“实物思维”,尽可能节约民众的时间和精力成本。以更轻量化的管理,释放城市和民众的活力。(毕国民)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