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好“3689”的“工笔”绘就逐梦的“画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61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拿好“3689”的“工笔”绘就逐梦的“画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61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拿好“3689”的“工笔”绘就逐梦的“画卷”
2019-0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风传捷报,万物生光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全省聚焦创新发展,实现服务入心、改革提效、政策放利的美好愿望。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几十年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河北人民从一穷二白到自富自足的时代变迁。“3689”理论从提出设想到全面实施,见证了河北省已实现翔实有序的整体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然而,在抓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的同时,河北既存在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仍须负重前行。

  拿好“创新”的“工笔”,抒写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的“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实施的八项战略中,特别涵盖了从创新驱动、科教兴冀、人才强冀到更多有持续的发展战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坚持大力培养更多可靠又有实力的人才,提供更多有创新动力的工作环境,使创新激情得到激发,使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拿好“防范”的“工笔”,抒写化风险为动力,化问题为经验的“画卷”。当前,不仅有河北人民在翘首以盼,更有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期待之声。河北各地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在看到前途光明的同时,也认识到正面临着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硬仗。而这些难啃的硬骨头始终在敲打着发展的思路,发展的过程,转到现实中使每一寸土地的精神风貌、人居环境、社会风气都焕然一新。这一切的努力不是因为别人要我们去做,而是我们自己主动要做。

  拿好“改革”的“工笔”,抒写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画卷”。“九项改革”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内容,以改革为动力,抓好破、简等形式,抓好引和推,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一切取得的成果新举措令人振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逐梦的“蓝图”须要拿好“3689”的“工笔”来绘就。只有乘势而为,坚持真抓实干,既看到机遇,又应对挑战,唯此河北发展才能更有作为,发展更有质量,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