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接力传递爱心 是对善意的回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7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城接力传递爱心 是对善意的回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8978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全城接力传递爱心 是对善意的回馈
2019-06-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大家救救我出车祸的弟弟,让他可以继续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奉献爱心……”6月10日中午开始,一条题为《助人为善,感恩有你,恳请大家帮帮我!》的“轻松筹”筹款求助信息迅速引爆了很多环江人的微信群、朋友圈。不到9个小时,20万元的募集筹款限额即告完成。(广西新闻网6月12日)

  卢庆向和他的妻子不过是茫茫人海中普通一员,为什么他和妻子遭遇车祸牵动着整座城市人的心?并且大家不约而同地纷纷慷慨解囊,不到半天工夫,就筹集了20万元急救钱?素昧平生之间的善意和爱心,形成一个广泛的社会行动,折射了环江这座城市的暖意。

  卢庆向和他的妻子自从2018年12月开了一间小吃店,就承诺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多日如一日,从未间断。正是这种小小善举,感动着这座城市的每一名市民,并由此形成一股鲜活的向上向善的文明风范和精神力量,全民徜徉在爱的氛围,潜移默化中,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内化于一言一行中。当卢庆向和他的妻子处在危难之际,自然而然地得到善意的回馈。

  卢庆向和他的妻子遭遇车祸很是不幸,目前依然在医院抢救之中,但他们又是非常幸运的,不到9小时,20万元的募集筹款限额即告完成,体现出这座城市的人情味。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所有的捐款都是真情流露,完全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没有一点强迫性,也没有道德绑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也彰显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我们有理由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卢庆向一家的心间,让他们看到希望,拥有一份战胜痛苦、恢复健康的信心和勇气。

  环江这座城市很温暖,不是外在的宽阔大路和高楼大厦,而是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这也是城市的灵魂所在。愿这股正能量传遍祖国的各个角落,平凡的你我崇善崇德,量力而行,自觉参与到点滴善举之中,那么,我们的国家,充满温暖和美好。(杨应和)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