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究竟治病还是致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0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伏贴”究竟治病还是致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04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三伏贴”究竟治病还是致病?
2019-07-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澎湃新闻从江西省儿童医院获悉,7月12日上午,有家长陆续反映在该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对此该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增派医护力量做好出现不良反应儿童的治疗和监测工作,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置。

  夏季来临之后,高温酷暑让很多人感觉不适,尤其是儿童更容易发病,为此,很多家长听取医生建议,接受“三伏贴”治疗,花钱从不心疼。

  三伏贴究竟是个什么东东?笔者百度之后略知了一二,原来这种治疗都是在三伏天完成,外敷即可,而且成人孩子均适用。因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故能保护脏腑,且使用方便、副作用小,避免了打针吃药之苦,因而深受患儿及家长欢迎。

  可为何在一家医院内,仅仅两天时间,竟然有92名儿童不同程度出现不良反应?可见“三伏贴”自身也病的不轻,否则绝不会有那么多孩子集体不适。医生停止使用“三伏贴”,这种做法值得赞许。

  孩子生病治疗过程中又受到二次伤害,显然与“三伏贴”的使用有关,因此,我们有必要质疑,“三伏贴”究竟是治病还是致病?难道是这一批次的产品质量出了问题?这需要权威的鉴定结论,否则对“三伏贴”的声誉会有影响。

  在最后的答案未公布之前,卫生主管部门不妨发个话,全国各地暂停使用“三伏贴”,如此才是负责任的态度。(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