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你们才是正能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的你们才是正能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6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最美的你们才是正能量
2019-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下午,两名协和医院的护士路过东单路口交通银行,听到哭声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凭借医务人员的敏感,两人冲了进去,发现老人意识丧失,他们立即跪地急救。随后老人被120救护车送进医院,转危为安。7月20日,老人家属特意到医院感谢两位出手救人的95后“美小护”。(北京晚报7月20日)

  虽然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职责,但是在一些“救人反被讹”的负面报道影响下,许多人选择视而不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两位小护士勇敢救人,可见其仁爱之心,完全担得起白衣天使的赞美。相信不少人被两名护士感动,网友夸她们是“最美白衣天使”,“确实人美心也美”,“两个小姐姐真美”“人美心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彰显正能量,与当下一众不择手段博眼球、一再刷低大众下限的“网红”,她们才应该是我们要关注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两位美小护的做法也是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完美提现,她们不仅人美心善,而且品德高尚技术高超,是她们让社会更温暖。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问题,当下急救知识在我国并不普及,所以银行工作人员只能打报警电话,却不能出手救人,如果不是在医院附近,如果不是两位护士的路过,救人的黄金时间便会被白白浪费。并不是每个人会这么好运气,广泛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才能完成自救与互救,让每个路口成为“安全路口”。

  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不只是感动,更要传播、呼吁。有多少人遇到这类事情敢挺身而出?正是当下缺少这样正能量的人,大家更是觉得精神可贵。青年一代责任重大,当下年轻人要用满腔热血扛起肩上的责任,使命在心。我们要把更多的关注给这些正能量的人,她们传递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我们要弘扬最美的她们,推进全社会道德文明素质,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姜姝娴)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