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不仅是“商丘好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不仅是“商丘好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不仅是“商丘好人”
2019-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由商丘义工联发起的“商丘好人”免费早餐公益项目,已免费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整整1000天。环卫工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而且是众多城里人的灵魂工程师。因为,他们每天重复劳动的工作都是那些不文明的城里人造成的;因为,他们每天干着既脏又累的活,从不叫苦叫累。而且,环卫工起早贪黑,一直默默地在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辛勤耕耘。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既是在积德行善,又是在净化自己的心灵。

  为环卫工一天又一天提供免费早餐,这既是在磨练积德行善的意志,又是在修炼脱离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商丘市的领导能让自己化身为义工,这既是在体察民情,又是在修炼以人为本的道德情怀,而且是对“商丘好人”向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无私奉献精神的褒奖。

  人们常说,好事多磨;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需要环卫工的勤劳奉献精神,而且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而且需要各级领导在实际行动上的支持,而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支持。因为,把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好不容易,不是一件小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因为,做公益事业的人不容易,他们既要养家糊口,又要用无私奉献精神为这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持续1000天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善德之举,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样的“商丘好人”热情点赞,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自己所在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所以,“商丘好人”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不仅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是在为千千万万城里人做无私奉献的榜样。如果“商丘好人”的善德之举能够感动商丘市的领导,如果商丘市的领导能把自己化身为争做“商丘好人”行动中的一名义工,并不断地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让“商丘好人”的爱心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只要商丘市的主要领导能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志愿者,那榜样的力量在商丘市必将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商丘好人”持续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的意义远远大于他原来的初衷。然而,一件受人尊敬的好事只要能大于自己的初衷,那就是产生了巨大的正能量,那就是爱的种子在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这不仅是商丘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工作所需要的正能量,而且是我们河南省各地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工作所需要的正能量。

  如果在我们河南省的每一个地市都有“商丘好人”这样的无私奉献者,那就是我们河南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而且,我们真的需要这样更多的靓丽风景线。所以,笔者希望全国各地市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热情褒奖当地好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而且,笔者更希望全国各地市的主要领导能够自觉成为当地好人中的一员。只要领导带头,大爱无疆的爱心种子就能持续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