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人肉千斤顶”是中国人民好警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甘当“人肉千斤顶”是中国人民好警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237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甘当“人肉千斤顶”是中国人民好警察
2019-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观察者网7月18日报道,7月16日,浙江某园区钢架棚坍塌,一男子被压。民警章建江到达现场,果断用肩膀扛住几百斤钢梁,硬生生做了十多分钟“人肉千斤顶”。这张腰快弯成90度,扎着马步肩扛三百斤横梁的照片,顿时在朋友圈刷屏了。男子获救后,章建江受伤送医,他的妻子心痛地“责怪”:“大笨蛋!穿上警服就以为自己是超人么?”

  但是,在人命关天的时候,公安民警只能义不容辞地当大笨蛋和超人。没有傻子精神和超人的革命毅力,遭遇危险的人就会丢掉宝贵生命。所以,章建江宁愿挨妻子骂,也不敢在他人生命的危急关头临阵逃脱。作为人民警察,必须始终坚守“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如果违背了这个宗旨,就对不起党和人民;如果违背了这个宗旨,自己就会变成党和人民的历史罪人。因此,章建江必须毫不犹豫地充当“人肉千斤顶”。

  面对章建江:“快走,我来扛!”他真不愧是人民警察,而且他是在把生命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和生命的代价留给了自己。如果章建江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那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那他是雷锋式的共产党员和人民公安警察,那他是名副其实舍己救人的人民英雄。但是,章建江同志却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正是由于章建江的应该做,那个被压在下面面临生命危险的工人才能及时脱离危险。

  由此可见,衡量一个人民警察是不是合格,是不是忠诚于党和人民,关键时刻的检验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正如人们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因为,人民群众需要的是实打实,不玩虚。如果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对待人民群众的宝贵生命,那党和人民是决不答应的。

  由此可见,有比较就有鉴别。而且,正是由于有鉴别,才能让广大网友对章建江同志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那就是章建江的“人肉千斤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与支持;那就是章建江的“人肉千斤顶”,是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无愧于党和人民,而且他拥有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而且他是在用实际行动谱写人民警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篇章。

  什么是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没有忘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就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工作中永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绝不落在群众后面。所以,我们面对章建江的“超人”和“人肉千斤顶”精神由衷敬佩!然而,这并不影响章建江爱人对于他的爱心表白。而且,我们千万不要对章建江同志爱人的表白产生误解。(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