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拨打2000个骚扰电话”的员工谁去骚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373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天拨打2000个骚扰电话”的员工谁去骚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373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天拨打2000个骚扰电话”的员工谁去骚扰?
2019-08-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说起骚扰电话,大多数人都深恶痛绝。那么,一些不胜其烦的骚扰电话究竟来自哪里?近日,新华社记者“卧底”骚扰电话源头企业,发现这里的话术套路多到惊人,有员工一天能打2000个骚扰电话。(8月11日《彭城晚报》)

  骚扰电话治理了N年了,不能不说有关部门是做了大量工作的。然而,我们看到的结果却依然是骚扰电话在任性的骚扰着我们的生活。笔者就经常接到这样的骚扰电话,平均一天不少于5个,有推荐股票的,有推荐理财产品的,有卖房子的,有销售零食商品的。骚扰电话已经成为了一种痛。

  每一次接到骚扰电话的时候,我都会“苦口婆心”劝说一番: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何必给骚扰电话的主谋当帮凶?可是每一次“拨打骚扰电话的人”也都有着自己的理由:我们也是无奈的,需要养家糊口,请多多理解,我们也是“用辛勤劳动养活自己”。

  听着这样的理由似乎也挺能让人理解的,就是呀这些“拨打骚扰电话的人”也是为了养家糊口,也是为了生活能够好些。但是,这都不是为不法人员助纣为虐的理由。

  治理骚扰电话,有关部门能够打击的多是这样几个层面:其一,是处罚“骚扰电话企业”;其二,是处罚“骚扰电话”的雇佣企业;其三,是处罚买卖个人信息的不法人员。然而,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 ,往往会遗忘了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就是“拨打骚扰电话的人”。对于这些“拨打骚扰电话的人”往往是不予处罚的,似乎他们是“受雇于人”的,和他们没有多大关系,他们不过是 “端谁的碗服谁的管”而已。

  而实际上,“拨打骚扰电话的人”也是需要严厉打击的。“拨打骚扰电话的人”虽然是“受雇于人”,可是他们本身也存在问题。仅仅为了自己能够赚取利益,仅仅为了拿几个“拨打骚扰电话”的提成,就助纣为虐,就疯狂的拨打骚扰电话,难道不该让他们受到处罚吗?

  如果对于“拨打骚扰电话的人”总是视而不见,总是放过一马不与打击,那么则会让“拨打骚扰电话的人”更加嚣张。这个“骚扰电话企业”被查处了,他们就会到另外一家“骚扰电话企业”去务工,久而久之骚扰电话也就难以绝迹了。

  “一天拨打2000个骚扰电话”,对于从事如此职业的人,理应在打击的时候有个说法了。我们鼓励人们都能“热爱工作”、“自食其力”,但是不能放纵打着“热爱工作”、“自食其力”的旗号,干着违法事情的人。生活不易不是给“骚扰电话企业”当帮凶的理由。

  “一天拨打2000个骚扰电话”,助纣为虐的人也该受到处罚。(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