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猛兽看管结婚证”,商业营销该立个规矩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38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猛兽看管结婚证”,商业营销该立个规矩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382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猛兽看管结婚证”,商业营销该立个规矩了
2019-08-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七夕当天领证的小夫妻,可自选猛兽(狮子、老虎、棕熊)为您看管结婚证,特别的客人还可选择国宝大熊猫!”8月初,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一项“特殊服务”——让猛兽为爱情保驾护航。(8月11日《新京报》)

9 (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此创意确实很有创意。据说他们的创意灵感来自古代神话传说,“宝藏”和“圣物”都由神兽看管,“让猛兽看管结婚证”的创意是希望新人们遇到不愉快时,可以想起参加活动的初衷。不过,这种商业营销创意不会因为“初心完美”就“皆大欢喜”,需要反思的是商业营销的底线在哪里?

  “让猛兽看管结婚证”,参与的动物有老虎,有狮子,甚至有大熊猫。当然这些服务并非是“免费的午餐”,需要依据选择的不同动物付出不同的金钱。到了国宝大熊猫的层面,付出的资金会更多。

  老虎也罢、狮子也罢、大熊猫也罢,都不可能给任何人带来幸运,都不可能给婚姻加上“安全锁”。说到底,这就是不折不扣的封建迷信活动,这种活动与时代的倡导是格格不入的。因此,更应该反思的是一些景区打着“零距离服务”而开展的封建迷信活动究竟该如何治理?比如很多景区里的服务其实就是封建迷信活动,而却被赋予了其他光明正大的名称。

  “让猛兽看管结婚证”是一种商业化的唯利是图。做生意想赚钱没有错,然而赚钱需要“多走正道”而不是高些“歪门邪道”的事情。实际上在商业的利益驱使之下,如今的商业态势唯利是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曾经出现的“比基尼餐厅”、“裸女洗车”、“七夕接吻比赛”、“砍西瓜比赛”、“吃辣椒比赛”等等,都有着唯利是图的影子。这种商业营销已经突破了底线。唯利是图的商业态势究竟该如何反思呢?

  老虎、狮子这样的动物,都属于凶猛的动物,虽然是经过训练的,但是动物终究还是动物,即便再“训练有素”也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动物园曾经开展的一些“零距离活动”就发生过动物伤人事件,丢了性命的,丢了胳臂的,这么多“血雨腥风”的悲剧面前何以还是不长记性?

  说白了,“让猛兽看管结婚证”的主要问题还是商业营销创意本质上出了问题。为何能够出现类似于“躶体广告营销”、“超短裙吃饭打折”奇葩创意?关键就在于对于此类乱七八糟的商业营销总是处于“没人管理的境地”。有人说,这只是再打擦边球而已,没有具体的法律法规可以约束。其实 ,这更是商业营销创意监督管理的漏洞。

  如今,商业营销创意俨然成了“老虎的屁股”,没人敢摸,没人愿意去摸。这是一种尴尬。“让老虎看管结婚证”,商业营销为何成了老虎的屁股?是时候出台精细化的“商业营销创意规则”了。(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