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创业就可以拖欠工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0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出来创业就可以拖欠工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09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出来创业就可以拖欠工资?
2019-08-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网曝安徽合肥学院大四毕业生姜丙(化名)因创业失败拖欠百余员工工资,携辅导班学费逃跑。8月14日,姜丙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工资就是按合同发的,我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来创业我容易吗?(8月15日《成都商报》)

  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来创业,这是受到政策支持与法律保护的,比如在申办执照、银行贷款等方面,既可以优先办理,又能享受各种优惠政策,这一点毋庸置疑。

  由此可见,安徽合肥学院大四毕业生姜丙不等不靠,自我创业,勇气可嘉。相信社会各界包括政府层面都会给予关照,毕竟他属于初出茅庐,需要积累经验,需要大家支持。不管怎么说,既然已经出海,就必须扬起风帆,破浪前行,因为开弓没有回头箭。

  但是任何创业与挑战都是有风险的,成功固然可喜,失败也不必气馁或打退堂鼓。任何人都不敢保证,这辈子不会遇到挫折与风险,只要坚定信念,振作起来重新再出发,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摘取成功的果实。

  从这个角度来看,姜丙创业不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问题是,即便发生亏损,也不应随便拖欠、克扣员工工资,你可以将困难向员工讲明白,求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这是做人特别是做老板的必须,以一句“出来创业我容易吗?”为借口,不仅于事无补,只能说明个人的素质不高,能力有限,同样也得不到大家的理解与认同。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出来创业莫不如此,姜丙能否挺过这一关,能否取得员工的信任,取决于你的诚信度,取决于你面对挫折的心理承受力,总之,创业不是拖欠工资的理由与借口,这是社会责任,更是做人做事的底线。(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