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与宝马斗气飙车需要严肃处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4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交与宝马斗气飙车需要严肃处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440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公交与宝马斗气飙车需要严肃处理
2019-08-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段“北京公交车与宝马车斗气飙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公交车与宝马车出现多次轧白实线变道、急刹别车的危险驾驶行为。今天(8月20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公交集团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将尽快通报处理情况。(2019年8月20日《新京报》)

  公交车与宝马车斗气飙车,互相别车,谁给你们的胆量!无视广大乘客的人身安全,做出事来如此任性,如此没有底线,如果真正发生意想不到的肇事,你们谁能够负得起这个责任!

  在这一事件中,最为可气的是公交车司机,在思想上一点儿安全行车的观念也没有,想一想公交公司在日常肯定没少对公司内的司机进行安全驾驶教育,怎么这涉事公交司机却做不到呢?在马路上行驶,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违规轧白实线,连续跨越两条车道,变道至最右侧的行车道等候绿灯。此时,涉事宝马越野车位于公交车左侧。信号灯变绿后,公交车率先起步,未打转向灯向左变道,由于变道速度过快,把后方的宝马越野车给“别”了一下,宝马越野车随后向左躲避,尾部刹车灯亮起。在过交通路口时公交车如此仓促,连车周围也顾不上看一下,如何不会造成与其他车辆司机产生矛盾。

  在这一事件中,公交车司机本来已经做错了,看到宝马车司机与其斗气,别自己车后,远离闪避就好了,可是他没有做到,继续采取过激手段,对宝马越野车进行别车。司机将一车人的生命置于脑后,其行为相当恶劣,已经严重地违反了交通法规,违反了公交公司纪律,对其行为必须进行严肃处理,坚决不能姑息,因为其行为已经严重失职,根本不适合公交司机这个岗位。

  在提出对公交司机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对于宝马车司机别车行为也要进行批评教育,开宝马车其思想更应该高素质,人品与车品相配。即使是在此事件中,公交车司机做事任性,违规开车,侵害自己的利益在前,但是想一想公交车行为只是造成了自己思想上的恐慌,并没有出现事故,再考虑一下公交车上有很多乘客,他应该做到息事宁人,不应该追公交车,向公交车司机学习,进行反别车,如果真出现什么交通事故,即使当初你是事件中的受害者,最后的结果你要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难道你没有想过吗?宝马车司机,在这一事件中,你的行为不理智,做事也相当任性,也必须接受广大百姓的批评,接受相关部门的训教。

  将广大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刻开车,闹情绪斗车飙车行为,都是不允许的,都需要相关部门出手严治,相信在这一事件中,北京公交公司一定会做出严厉的处罚,面对司机违章开车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