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957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29574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2019-0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双球鞋价格从1元涨到3万元需要多久?答案是:只需要两个小时。9月3日,在淘宝某体育用品店的一场球鞋拍卖会上,一双TS&AJ从晚8时1元开拍,截止到晚10时,最终成交价为34732元。(新华网9月10日)

  最近,网上风靡一种新型的“致富”方法——炒鞋。

  靠炒鞋动不动就年赚百万,实现财务自由的传奇新闻,让人看得心痒痒,仿佛你不去炒一下都对不起自己,就要被时代淘汰。

  笔者认为炒鞋跟炒币、炒普洱茶、炒红木家具、炒旗袍、炒核桃等并无区别。就是低价买入一双你觉得会大涨的球鞋,然后高价卖出,赚取差价。一开始,庄家来势汹汹,铺天盖地散发软文调动群众情绪,制造各种暴富神话,让人坚信炒鞋是逆天改命的康庄大道。他们通过低吸高抛等手段不断“热场”,刚炒鞋的“韭菜”也能在风口上喝一两勺热汤。随着越来越多人入场,鞋价随着情绪水涨船高,庄家们就会砸盘收割。当你兴冲冲入场,成功买入一双球鞋,一边感谢苍天待己不薄,一边自以为奇货可居时,其实已在高位接盘,成了被割的韭菜。在炒鞋这趟浑水中,每个人都抱着自己不是最后一棒的侥幸。但是,在全民狂欢的时候,离一地鸡毛也不远了。

  要记住鞋子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因此要根除炒鞋弊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首先需要政府规范市场秩序。球鞋交易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决不能成为某些人短期牟利和恶意炒作的借口,因此有关部门应加大对球鞋交易市场的管控力度,规范球鞋交易市场秩序,使球鞋交易价格重归合理。

  其次需要商家抵制炒鞋行为。各网络交易平台要对恶意破坏正常市场秩序的个人和行为绝不姑息,对存在短期炒作、恶意刷单等行为的个人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管控,并携手各方力量促进球鞋市场的良性发展。

  最后还要引导消费者消费行为。球鞋交易由爱而生。但热爱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理性的可贵。无论自穿、收藏还是转卖,都应该量力而行,谨慎消费。球鞋的发售方式和品牌的营销策略会让一部分球鞋备受追捧,但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关注自己的喜好,购买自己喜欢的球鞋,而非盲目追热、追高,更不要投机。要时刻谨记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舒爽)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