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家中挂满国旗”,最深情的歌唱最深情的告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69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家中挂满国旗”,最深情的歌唱最深情的告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699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市民家中挂满国旗”,最深情的歌唱最深情的告白
2019-09-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报道,近日的广州,无论是阳台上、小区广场上还是在居民家里,都挂着五星红旗。在越秀区东湖新村社区居民李会平的家里,记者看到装挂了十几面不同类型和规格的国旗,包括放在桌子上的摆件、插在阳台上的旗帜和贴在墙上的小幅国旗等。李会平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除了从小区里领到一些国旗外,她还自己购买了一些。

  市民李会平的家里成为了“国旗的世界”,小小的家庭里有10多面国旗,墙上有国旗,阳台上有国旗,桌子上也有国旗。国旗成了最时尚的装饰。正如他说的那样:大家一起为新中国庆祝生日,令我觉得很有节日氛围,同时也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是自豪感激发了“市民家中挂国旗”的激情。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从一穷二白到屹立世界之林,走过了怎样的艰辛道路?从被人家“瞧不起”到如今世界的“瞩目点”,新中国已经强大起来,我们的经济在快速发展,我们的民生在阔步前行,我们的文化在世界遍布,我们的自豪感也就在胸中澎湃了,当我们的自豪感在胸中澎湃的时候,也就有了“市民家中挂国旗”这样的抒情表达方式。

  是荣耀感激发了“市民家中挂国旗”的豪情。荣耀感不是平白无故而来的,荣耀感不是骄傲感。我们从来都不骄傲,发展起来的新中国从来都不“仰视”任何人,也从来都不“俯视”任何人,我们用合作共赢的态度面对世界,我们不断做大“中国的朋友圈”,我们的好朋友越来越多了。睦邻友好、国际友好的品性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和方向。因此,友善的中国得以强大,友善的中国受到尊重。被尊重的中国,才有了我们的荣耀感。

  是幸福感激发了“市民家中挂国旗”的热情。幸福的标准是什么?幸福就是尊严的生活 ,幸福就是和平的生活,幸福就是法治的社会,幸福就是和谐的社会。幸福的标准还有很多很多,但是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幸福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改革的深入,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的推出,百姓的生活变化是举世瞩目的。幸福的生活,源于岁月的静好,岁月的静好源于国家的强大。这一切都是祖国发展带给我们的,因此“市民家中挂国旗”其实就是对幸福感的高度认可。

  国庆前夕,各大超市,各大网络上,最火热的“商品”就是国旗、国庆纪念品了,很多市民自发采购,装点自己的居室,我们用这种最朴素的方式,释放着浓烈的家国情怀。就像报道中提及的一样,“让红旗飘起来”活动是居民们自己主动提出的,目前广州的越秀区市民悬挂的国旗已超过10000面。这是最深情的歌唱,这是最深情的告白。

  “市民家中挂满国旗”,爱国最是情浓时。(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