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与国旗同框”成为家国情怀的新时尚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0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与国旗同框”成为家国情怀的新时尚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06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与国旗同框”成为家国情怀的新时尚
2019-09-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砥砺奋进七十载,童心追梦新时代。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同框”、“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关天培小学通过“我与国旗同框”系列朴实的行动,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29日《新华日报》)

  LED屏上滚动播出着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舞快闪视频和“我爱你祖国”的海报。学生们纷纷挥舞五星红旗,在签名墙前与国旗留下最庄重而神圣的合影。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也很让人震撼。尤其值得一说的就是其中的“与国旗同框”活动了,大家拍摄了“我在国旗下”的照片,保存在相册里,发布到朋友圈里。

  “与国旗同框”是寓教于乐的好活动。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强大祖国的站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不能忘记了来时的路。爱国主义教育要走出死板的灌输,要走出教条的说教,要走出枯燥的讲说。而“与国旗同框”活动就是寓教于乐的一种方式创新。让学生们和国旗合影,在潜移默化里就有了神圣感,就有了使命感,就有了幸福感。

  “与国旗同框”能够激发家国情怀。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最具有威严感的。爱国旗就是爱祖国,爱祖国就是爱家园,爱家园就是爱自己,爱自己就是爱社会。当我们心中充盈着家国之爱的时候,充盈着家国之情的时候,浓烈的家国情怀也就会越来越浓烈。有了浓烈的家国情怀,何愁祖国的阔步前行?何愁不能在新时代实现新超越?

  激发了家国情怀,就激发了无限动力。对于学生而言,家国情怀之下能够激发学习的热情;对于工人而言,家国情怀之下能够激发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对于干部而言,家国情怀之下能够激发带领百姓“赶路”的豪情壮志。而这一切都是祖国发展的基石。“与国旗同框”无疑是个有创意的好活动。

  去年国庆节的时候,出现了“与国旗同框”的旅游热点。在景区里游玩的时候,游客会选择和“景区里悬挂的国旗合影”,然后发布在朋友圈里。这些发布在朋友圈里的“与国旗同框”则成为爱国主义教育新的载体,这也是宣传方式融合的一大亮点。“朋友圈里国旗飘”,让家国情怀尽情释放出来。

  国庆节是爱国主要教育的又一契机。希望能够多些“与国旗同框”的活动,希望“与国旗同框”成为新时代的新时尚,每一个人心里都充盈起家国情怀的时候,我们演绎的必将是新的壮美。

  “与国旗同框”是激发家国情怀的“最美好照片”,这是一首情怀的歌,这是一首爱国的诗,这是情怀深处家国情怀的袒露。让“与国旗同框”的炫美闪耀在我们的朋友圈里。(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