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警抱着九旬老人上警车送医急救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2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民警抱着九旬老人上警车送医急救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7266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民警抱着九旬老人上警车送医急救点赞
2019-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九旬老人的生命安全,民警抱着九旬老人上警车到医院急救,这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生动体现,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道德情操,这是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尊老敬老的楷模,这是老年朋友最可爱的人民警察。

  据今日头条10月6日报道,10月5日91岁高龄老人突发急症,两天未进食又不肯去医院,中关村派出所民警劝说安抚后,将老人抱上警车平安送到医院。今天(10月5日)9时30分,海淀公安分局中关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家里老人突发疾病,已经两天没有进食了,并拒绝到医院看病,只得向民警求助。

  民警有求必应,令人感动。老人不愿意就医,民警耐心说服老人配合就医,老人不愿坐救护车,民警把老人抱到警车上,送老人到医院迅速急救。老人得救了,老人的家人露出了笑容,人民警察终于完成了一项特殊任务。事不大,但它很暖心;事不大,但人民警察没有把这件事当成小事,而是把这件事当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正是由于公安民警的出手相助,这位九旬老人才能及时得到科学医治。

  记得,美国老年社会学家戴维•德克尔先生曾经说过:“对老年人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的,尊敬不仅表现于口头上,而且应体现于实际中。”而且,法国著名小说家司汤达司汤达先生说得更加精辟:“老来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特权。”这对于人民公安民警来说,他们已经把人民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而且,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就是每个公安民警的一面镜子和座右铭。所以,当九旬老人的家人提出求助时,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就能随时满足百姓的需求;所以,在家人面前很固执的九旬老人面对民警,他却放弃了自己的固执,并乐意让民警把他抱到警车上到医院接受治疗。这说明,我们的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心连心,警察和群众之间没有任何心墙,不管有啥事可以直截了当说出来,民警绝不会摆官架子,民警绝不会打官腔,民警绝不会拒绝群众的求助,民警一定会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九旬老人亲身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戴。

  这种爱是无私无畏的;这种爱是刻骨铭心的敬畏之情与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种爱是24小时的坚守,不分春夏秋冬,随叫随到,毫不犹豫;这种爱就像农民地里的种子,可以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这种爱就像祖宗留下的遗产,可以世代继承和发扬光大。因此,人民警察永远是那么忙碌;因此,人民警察永远是那么热情和忠厚;因此,人民警察永远把人民当成了最亲的亲人;因此,人民警察头顶国徽,让人民拥有了受人尊敬的尊严。(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