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请别忽悠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81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健品,请别忽悠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813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保健品,请别忽悠了
2019-10-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敷最贵的面膜,吃最贵的保健品,点最便宜的外卖,熬最深的夜”,这句流行网络的段子形象描绘出了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写照。(10月20日 中新经纬)

  一层接着一层起,有人拿着保健品当药吃以及各种保健品骗局的消息可谓层出不穷。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医疗事业和保健品市场秩序,更严重地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保健品本是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只允许特定的人群在必要时方可食用。现在享受保健品的人群再也不只有老年人,据统计80、90后有养生意识的人数超过7成,其中80后占到了38.7%。在营养保健品的购买者中,90后占比达到25.01%。数字一目了然,说明了年轻人的养生意识逐渐增强,但这也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有病吃药、没病吃饭,有事没事别乱吃保健品。保健品年轻人可以服用,但如果日常饮食均衡,食用过量会破坏身体机理平衡。然而,现在各大商家花招百出,在保健品方面下足了功夫,保健品种类繁多且销量火爆,其中,排名居前的黄金搭档、汤臣倍健、碧生源、康恩贝等都是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保健品品牌,价格在几十到上百元不等。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商家借助线上和线下平台纷纷在广告上“下注”,扩大宣传,增加流量,抓人眼球,很多年轻人成为其中的老顾客,感觉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得到了安慰。保健品就是如此有魔力,单靠广告就让人瞬间变年轻。

  保健品是健康的生产者和守护者,决不能被利益熏黑了内涵。如果说中老年人买保健品是滋润生活中的一点乐趣,那么年轻人买保健品则是命由我不由天的倔强。的确,每个人应该注意学会保养,珍惜生命,尤其是年轻人更应该在最好的年华掌握一定的养生之道,逐步从健康治疗转向预防为主,以“吃出健康”来调节营养均衡。但是,“保健品”不是“万能药”,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年轻人吃保健品一方面是种强烈的心理暗示,认为吃了保健品等同于安全健康,第二是吃了保健品自己有面子,说明自己很有实力,更重要的是年轻朋友往往具有从众心理,随波逐流。

  保健品,请别随便忽悠年轻人,保健品不是“药”,年轻人应理性选择。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觉醒,养生年轻化是大趋势,既要加强对保健品的市场监管,也要引导年轻人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遵循的基本的养生规则。(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