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乡情为外向型经济助一臂之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3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乡情为外向型经济助一臂之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9937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乡情为外向型经济助一臂之力
2019-1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7日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在衡水召开,这是是由河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由在河北省内经营的民营企业家和省外河北籍民营企业家为主体参加的盛会。这个盛会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围绕“冀(河北简称冀)”,大会主要嘉宾是在河北的民营企业家,省外、国外的河北籍企业家,凸显了“乡情”。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注重乡情,乡情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资源。今天,我们经济发展走向高质量,奋斗新时代,建设外向型经济,乡情能够为其助一臂之力。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同怀燕赵情,聚力高质量”。一个“怀”字情意浓,在河北经商,沐浴燕赵豪情;走出河北,燕赵豪情唱响中国,精彩世界。燕赵情怀,河北乡情,昂扬中华民族浩然正气,激励时代美丽进步。一个“聚”字说梦想,为了河北发展的高质量,为了冀商经营的高质量。这里,秋阳高照,乡情温馨,;这里,商情蓬勃,智慧闪烁,给我们新时代建立外向型经济很多启迪。
  衡水湖清,鸟美鱼肥,世界冀商大会如约而至。今年的大会,规格更高,全国工商联领导,省领导都将出席大会;规模更大。与前两届冀商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参会客商达到了800余人,是历届大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成果更丰硕,本届大会共达成71个签约意向,其中44个项目要在会议现场签约,是历届大会签约数量最多的,总签约额达到1400多亿元,也是历届大会中金额最高的。我们坚信,第三届冀商大会必然在衡水湖畔,花开飘香,硕果累累,树立起乡情助力外向型经济的一个标杆。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什么要建更高水平的新体制?就是因为,这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这是市场日益国际化的需要,这是中国智慧,更是中国担当。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的召开恰逢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可谓得天时、有地利,很人和。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笔者期盼,更多地方能够抓住这一机遇,用好乡情资源,为外向型经济助一臂之力,掀起建设高质量外向型经济的热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