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娃娃”玩出新职业,这个创意可以有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07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玩娃娃”玩出新职业,这个创意可以有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073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玩娃娃”玩出新职业,这个创意可以有
2019-11-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4岁的重庆女孩开了一间专门为娃娃制作衣服的工作室,她设计的Blythe娃娃服装、为娃娃修改的五官表情,备受网友追捧。(11月26日 重庆晨报)

  心之所向,随时都能扬帆起航。纵观阅读24岁女孩的创业经历发现,平凡的身躯下隐藏着一颗不甘平凡的心,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她以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年轻人创业后生可畏”。她设计的服装各式各样,摆着不同的造型,大大的眼睛,多变的表情,穿着各式服装,还配有不同的小家具……。衣服设计中透露着许多新意,每一细节处都是工匠精神在引领,给了人们许多启示和感悟。

  人们都一样,都是天黑的赶路人、梦想的赶考生。24岁女孩属于典型的95后,坚持自我,勇敢追求。随着95后毕业或已经毕业,这个有着鲜明时代标签的群体涌入创新创业的社会,备受大众关注。身边不少有90后创业的故事。谁说95后吃不了苦?谁说95后一迷茫就离职?谁又说95后都选择了慢就业?这个小姑娘在“最好的年代”看到了前景,抓住了机遇,实现了青年人才能靠“头脑致富”的观念,也见证了机会面前人人平等。

  90后的时代脉搏是什么?年轻创业者回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玩娃娃”玩出新职业,一间普通工作室瞬间“火”起来了,不像娱乐新闻那样被媒体“炒热”,而是实实在在地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女孩有梦想,有动力,她希望把工作室的品牌做出来,也设想以重庆为主题进行‘改娃’,并设计有重庆元素的服饰,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生活。如此看来,对让人“爱不释手”小产品竟成为了家乡文化的栖息地,是当下年轻人创新创业的好典范。

  然而,现在许多年轻人虽意气风发、信心满满,“想法”却不够“灵活”,行动上却赶不上思想的变化。一些高校毕业生获得学历后选择从事了安稳又平静的工作,也有些人选择“家里蹲”,更有一些徘徊于“辞职”“跳槽”“转行”等不同的工作走向。曾经参与过的大学生创业的激情不复存在,有些即便有过创业想法也因为一时的失败或思前想后、畏首畏尾而选择放弃,有人被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家庭压力压得有些“喘不过气”,多是被生活磨去了信心。其实生活到处都是“灵机”,创新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罢了。

  的确,应该给该玩娃娃玩出新职业的小姑娘点个赞,年轻人创业就是这个范儿,这个创意可以有。也许曾经历过一些困难,但只要善于观察,勇于实践,身边每一处细节都是属于自己最宝贵的资源,都蕴藏着无穷的潜力。玩娃娃的行为也许看似简单无趣,却因为头脑变通成为了一条致富之路。这样的努力很明显,使人人感受到最美的“小幸运”。(王金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