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袁隆平教授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7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袁隆平教授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73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袁隆平教授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2019-1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2003年开始,袁隆平就在一家不起眼的小理发店里理发。因为担心自己出现会引起围观,影响理发店生意,他每次都趁店里没人的时候才去。理发师曹女士称,袁老自己设计发型,剪完会俏皮地说“哈,我又年轻了”。(2019年12月11日梨视频)

  袁隆平老教授去理发了,让任何人也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会来到一个相当不起眼的小理发店,不但如此,还选择人少没有人关注的时候去那里,并且一去就是16年,这样的事件出现,怎么不让全国的广大网民点赞呢!赞叹老人家做人低调,日常生活俭朴。

  凭袁老这样有威望的人,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获得过“共和国勋章”伟大的人物,作为普通人看来,他应该选择当地一个相当有名气的理发店,还需要优秀的理发师,毕竟老人家的身份相当特殊,是一位让全国人民敬佩的科学字,他有钱,有社会地位,还相当有政治地位,这样可亲可亲的老人,无论他去哪一家高贵的理发店理发,都相当有资格。可是老人家却选择了这里,怕打扰别人,还专门挑清静人少的时间来理发,老人这种心态,老人这种朴素的生活作风,更是让人敬重。在当今时代,很多在社会地位和人气不如老人的而稍微取得一些成就的人,其中有很多人他们都沾沾自喜,他们都骄傲自满,生怕别人不了解自己,平时特别喜欢哗众取宠,尤其是某些群体的年轻人,他们与袁老教授相比,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袁降平老人工作和生活的写照,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一面镜子,他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打造人生最美;他用朴素无华的精神,打造人生最美。他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当今时代的年轻人,要去除人生的聒噪,脚踏实地人做人做事,相信有一个好品质,更能够打造出一个最美人生来。(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