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腰带”把初学格斗者者打进ICU,不光荣,很丑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7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腰带”把初学格斗者者打进ICU,不光荣,很丑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174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金腰带”把初学格斗者者打进ICU,不光荣,很丑陋
2019-1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一则初学格斗的大学生被安排与冠军对打导致心脏骤停的消息上了热搜。(1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这样的对打,才有意思,才能彰显英雄风采。现在,“金腰带”把初学格斗者者打进ICU,不光荣,很丑陋!

  这位“金腰带”,不光荣,很丑陋!这位王某在成都格斗圈内小有名气,此前的战绩是11胜0负3KO,曾获得世界泰拳MFC金腰带旗下的shark拳场的金腰带、泰国曼谷泰皇杯泰拳联赛57公斤冠军。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位“冠军选手”确实基本用右手发力,但在强大的实力基础下,占据比赛的绝对上风,晓新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两个选手水平相差悬殊,这样的比赛状况是必然的。这样的比赛现场也显不出这位“金腰带”的荣耀,反而,显得这位“金腰带”只会欺负人,很丑陋。老虎与猫比武功,可笑有可悲。

  这位初学者格斗者,不光荣,很丑陋!就算是挑战,也显示不出初学者如何英雄,因为,这是没有自知之明,因为这是拿着鸡蛋碰石头,是自取其辱,自取挨打。学习格斗是为了强身健体,不是为了摧残身体,这样的做法,不光荣,很丑陋。真不知道这位大学生是怎么想的,是想一鸣惊人,还是犯了冒险主义,总之,不明智,很悲哀。

  这次比赛,不光荣,很丑陋。搏击赛事组织人陈纪元透露:“这种比赛属于低级别的商业赛,很不合规,而且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其实不是突发,而是早有隐患。正规比赛都是配对师按照双方水平配对,水平要接近。”笔者认为,应该对这样的“低级商业赛”进行彻底追查,这哪里是什么商业比赛,分明是惨无人道的“胡闹”。如此比赛,亵渎比赛形象,亵渎格斗运动。此种丑陋商业比赛,当停!

  “金腰带”把初学格斗者者打进ICU是一种怪相,是泛娱乐时代,商业与体育竞赛的畸形结合产物,这样的“低级别商业赛”,已经背离了体育精神,远离了健身宗旨,成了赤裸裸的“铜臭比赛”“害人比赛”。

  不少网友对此发出了质疑:“一个月就和冠军格斗?走过场也不能这样直接啊!”“安排比赛的人应该算是过失杀人吧。”“行业内幕?这算是谁的责任?教练安排的时候不会用脑子吗?”网友质疑,不无道理。笔者期盼,对这次比赛的相关管理者、设计者进行彻底追查、追责,以此例,纠正畸形的商业竞赛,让商业竞赛行走在健康的发展轨道上来。(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