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奋斗是流动中国最暖阳光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守奋斗是流动中国最暖阳光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6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坚守奋斗是流动中国最暖阳光
2020-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2020年春运启幕。在这场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0亿人次的短期人口大迁徙中,作为全国首批动车组女副司机之一,金婉鑫穿着几天前刚领到的新制服,开始了第一个春运实习行程。(国际在线 1月12日)

  流动的中国,也是充满活力的中国。当大部分人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期待着早日能与家人团聚,分享这一年的收获时,总有一部分人选择坚守岗位,用更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的确,春运40天近30亿人次的流动本就是一个奇迹,而这样的奇迹每年都会在中国上演。平安的旅途,顺畅的旅途,离不开这群春运的“逆行者”,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让更多家庭能够阖家团圆,让中国社会可以继续前行,也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精彩温暖。

  伟大生于平凡,平凡成就伟大。即便身处平凡岗位,只要能将全部的精神热情投入其中,那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不平凡者。就像金婉鑫一样,从相对清闲的管理岗位到更为辛苦的生产一线,所有的坚持都源于心中的梦想,而正是在这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迎难而上的她逐渐蜕变成长,成为了全国首批动车组女副司机之一。正如她朋友圈里《火车司机的三行情书》所写道:“我的心很小,只装得下平稳操纵,和护你安全准点到达。”或许,今年忙碌的春运让她无法再与亲人相聚,但我相信,她所值乘的每一趟列车一定会是最平稳、最准点的。

  流动的中国,奋斗者最美。为什么很多普通劳动者能够成为本行业甚至是新时代的榜样,其实并不是他们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更多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无数个平凡成就了不平凡,而一个又一个的不平凡汇聚成了中国力量,谱写了流动的中国里那一幕幕温暖与精彩的最美风景。

  岁月不居,时间如流。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未见春华,哪得秋实,奋斗是通往梦想的通行证。央视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词,叫做“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不平凡”,说出了奋斗的滋味,人生的真谛。其实,无论是边防哨所的人民子弟兵,还是门诊大厅手术台前的医生护士,亦或是车站月台迎来送往的铁路工作人员......他们用对岗位的坚守和对梦想的执着,在工作中抛洒热血和汗水,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冷暖放在心上,踏实苦干、兢兢业业,使各行各业更加富有活力,使我们的祖国处处皆有精彩。

  一个流动的中国,处处皆有精彩与活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将自己的澎湃热血都汇入时代的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前进的路上有你有我,在奋斗的路上如你如我。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