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新花样折射幸福新模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年货新花样折射幸福新模样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379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年货新花样折射幸福新模样
2020-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将至,人们线上线下购买年货的氛围浓厚起来。自1月上旬起,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电商平台相继推出了年货节,为2020年第一场促销节加足马力。通过梳理各大主流电商披露的相关大数据报告,我们发现今年的年货又有许多新趋势、新变化。(1月13日新华网)

  年货是春节的一张名片,年货上闪烁着人们的美丽梦想,年货里蕴含着人们的快乐追求。春节年年过,年货岁岁新。年货新花样折射幸福新模样。

  土、洋年货折射吃的地道新模样。现在的春节,早已经告别了“吃得好”的境界,因为平时就吃得好。现在的春节,人们追求的是“吃的地道”,如何地道呢?就是原生态、更新鲜。一方面“土年货”风起云涌。据悉,今年,天猫年货节已卖出全国3.8亿斤的农产品,山西红富士、四川不知火丑橘、四川爱媛冰糖橙很受欢迎;一方面,进口年货不甘示弱,京东到家”年货节期间的数据显示,年关将近,进口水果消费额环比12月提升了2.2倍,香蕉、智利车厘子、龙眼成为销量最高的进口水果。民以食为天,土、洋年货走红年货节,折射的是人们吃的幸福新模样。

  健康年货折射生活追求新模样。社会发展,生活幸福,人们的生活追求更加注重健康,追求健康保养成为时尚。“要热闹年味,更要健康低卡”成为过年新追求。据天猫国际介绍,植物鸡块、骆驼奶等食品登上消费者的年货清单。京东年货节的数据显示,燕窝、阿胶、灵芝孢子粉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263%、122%、71%。“老字号”国货成为年货爆款,东阿阿胶成交额同比达到去年的14.9倍。尤其年轻人,不但注重自己的健康消费,更加注重对父母的健康消费。健康年货,如火如荼,折射的是人们健康幸福新模样。

  美丽年货折射生活品质新模样。过年了,一切都焕然一新,富裕起来的人们当然也要追求美丽新鲜一把,给自己一个好心情,给别人一个好印象,给生活一个好风景。美丽年货悄然热销,女性消费者在促销季中纷纷下单彩瞳,预约做起了牙齿美白,男性消费者则青睐植发,黑科技美容仪、植物染发笔、销售显著增长。现在的春节,城市、街道、社区、家庭要美丽多姿,打造诸多美丽风景,让人们心旷神怡。在这美丽风景中走动的人也更加美丽,成为美丽风景中的最美风景。美丽年货走俏,折射的是人们生活品质新模样。

  年货,是社会发展的结晶;新花样,是人们追求的硕果。年货新花样折射的是时代发展幸福新模样,人民生活幸福新模样。(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