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救人”的医生很多,也很常见!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42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卸妆救人”的医生很多,也很常见!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04243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卸妆救人”的医生很多,也很常见!
2020-01-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6日下午3时许,首都儿科研究所在院内举行“春节团拜会”。作为医院的神经内科主任,陈倩要表演的节目是“T台走秀”。下午4时许,她画着舞台妆,着一袭红裙站在了舞台聚光灯下。但就在陈倩上台表演的同时,一通紧急电话打了进来。灯光下“T台走秀”,下场后立刻换衣服、卸妆救人。视频里的女医生前一秒还带着舞台妆登台表演,下一秒就开着车前往医院看病会诊,“最美卸妆医生”因此走红网络。(人民日报1月20日)

  有人把这样的情况拍下来发到网上,大家看到就说是假的、在作秀,是会令人心寒的。85岁的盛锦云从医已经整整60年,现在仍然活跃在儿科门诊一线,不仅如此,她还通过直播科普医学知识,在线解答问题。飞机上一位老人突然无法排尿,有撑破膀胱的危险,危急时刻张红医生挺身而出,自制吸尿装置,并用嘴帮老人吸出尿液,让老人转危为安。得到消息、核实病情、院内初步会诊、到最终走出医院,前后耗时不到30分钟。生命面前,陈倩甚至来不及洗掉还留在自己脸上的舞台妆。这样的医生数不胜数,不管在院内还是院外,他们秉承的是治病救人的本职以及医生对病人的承诺。

  其实,面对突发情况,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积极救治患者,是医生工作的日常。也许吃着饭、或者睡着觉,一通电话打来,就要穿上“战袍”奔赴“战场”,这已成为医生的本能,她们必须要争分夺秒,病人等不起、家属等不起。医者仁心,不管是卸妆救人、直播科普、跪地吸尿,是对职业的严肃与尊敬,医生这个群体都在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病人、为社会做贡献。整个医疗行业都需要这样德才兼备的人才,一个好的医生不仅能治愈更多的患者,同时还能成为行业的表率,从而影响着更多的人。同时,大家对这些“网红”医生的关注,也是非常的正能量!(姜姝娴)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